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你而來
2009/02/19 00:22:57瀏覽478|回應0|推薦0

上圖是陳肖平小姐所繪的《純真的呼喚》: 畫的是曼哈頓的街頭,高樓矗立 ,細雨紛飛 。小女孩拿著「 KILLED FOR THEIR BELIEF 」(他們因信仰而遭殺害)的板子,靜靜站著。她清秀的臉龐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但一雙真誠而堅定的眼神卻給路上行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

我不太了解東西方的宗教論戰,也不對任何教派有特別的偏執,只是在很偶然的機會下、單純的看到這幅畫,然後有「被電到」的感覺:『人的一生真的充滿了很多巧合,而無數偶然的緣份建構了獨特的自我』。

於是,我會這樣想的:是不是有一天?我真的能夠有一個理想(應該不是宗教方面的,有可能是一種慈善的理念),然後像圖中的純真的小女孩一樣,跨越千山萬水、我一次又一次......為你而來!(雖然新世紀好像己經不流行所謂的「理想」,但是懷抱著「理想」 向前走的感覺,真的很棒!)

PS: 附上展覽的報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246&aid=266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