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網路詐騙集團
2013/03/15 19:49:52瀏覽320|回應1|推薦18

自從上次識破詐騙集團的伎倆後

故事好像並未結束

該集團似乎把我的資料轉包給協力集團

 

於是我開始不定時連續接到一個特定的電話號碼打來的電話

對方總是說,「對不起打錯了就掛掉

然後接著再打有時連續打6-7

我不講話他也不講話

我說你已經打錯好幾他便急忙說對不起掛掉然後再打

 

鬧了好一陣子之後安靜下來幾天過了一兩禮拜後又再打來

沒完沒了

等他摸清楚你不接電話的時間後,

專挑你不接電話的時間留下3-5通未接來電。

 

面對這個騷擾電話目前尚未有對策

我的推論是:

他們是一個龐大的網路分工集團

在地的與國際的結合

彼此不認識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而且他們論件計酬。

 

他們的工作包括

1.      蒐集資料的包括住址電話等

2.      販賣資料庫的

3.      開發網站的

4.      各種詐騙集團的資料買家

 

而我現在碰到的,正:

5.      專打騷擾電話的

他們從不忌諱將自己的電話暴露給你

他們的目的就在激起被騷擾者的好奇心

等到被騷擾者上網後將電話輸入Google查詢立刻跳出相關網站如

標題就叫 是誰再Call妳啊?”

並要求你用Facebook帳號登錄他們的應用程式來查詢詳細結果

如此一來該集團就擁有妳的: 住址電話Facebook帳號甚至密碼

他或者當一個妳的隱形朋友監視妳的動態

知悉妳出國啦旅遊啦等等

接下來可想而知

6.      竊盜集團

7.      ….

 

我的建議是

A 仔細檢測並刪除妳社群網站中的隱形朋友

B 刪除社群網站中沒有必要的應用程式

 

面對這個騷擾電話

我目前無解

估計對方並未犯法,也不會停止,

幫幫忙吧,給個點子。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39559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7:54
唯一的辦法就是: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