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女兒的對話
2014/08/09 07:05:40瀏覽573|回應1|推薦37

今天照例去接女兒路上和她聊天

 

妳的新學校有沒有教外國語言?

 

有啊有日語和法語

 

那妳對哪一個有興趣?

 

不知道ㄝ現在還不知道

 

依我對妳的觀察妳喜歡美學還有服飾

 

對啊我還喜歡新的東西以及設計

 

哪很好啊妳知道設計還有分服裝設計美術設計以及室內設計等各種不同的設計法國的香榭大道巴黎的服飾每年都有最新的款式以及設計 妳有看過嗎?

 

(眼睛一亮)我真的很喜歡

 

喜歡的東西就要設定目標一步一步去做如果能把喜歡的東西當成專業是最幸福的事了但是妳喜歡的東西別人不見得喜歡所以可以跟別人分享但不需鼓吹或者是煽動別人跟妳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長

 

我最好的同學就想當醫生

 

哪很好啊像妳喜歡新的事物有些人卻喜歡考古的事物

 

()

 

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怕孤獨像我就一路走自己的路我的爸媽親友都在台灣可是我卻一路走到這裏妳就比我幸運妳的爸媽最好的同學都在澳洲而妳講的是你熟悉的母語我應該跟妳媽一樣因為英語不是母語所以一輩子都受限語言很重要喔妳將來也要走自己的路不要怕孤獨但語言要學好才不會有遺憾至於英文數學大家在補習的妳只要跟上學校進度就好妳覺得會難嗎?

 

學校教的都很簡單補習班教的就很難

 

因為學校按部就班而補習班跳躍式的教妳超出範圍的內容例如你加減都還沒學完就教妳乘除所以當然很難好好把學校課業學好就夠了因為這是將來申請學校的依據至於補習班應付一下就好(眨眼)

 

呵呵學校教得簡單多了只是範圍很廣

 

等妳上中學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競爭跟補習妳走自己的路學妳想學的東西不要去說服別人也不要怕孤獨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把語言弄好但是沒興趣的話也沒有人會逼你

 

知道了()

 

妳長大了我今天開始跟妳講孫子兵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5951163

 回應文章

~貝殼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4/09/01 00:15

爸爸好棒,這想法跟我一樣,做自已。

人的一生好像都在做別人眼中的自已,有這樣的爸爸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