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棵不知名的樹
2011/07/19 02:23:11瀏覽202|回應0|推薦2

給自己喊著 左右情緒 而不被情緒左右

但 仍然 一天像少女 一天像老塸 這 花木 在浮盪的心情下
自然 遭到 池魚之殃

移來了 這株綠樹之後 肅然的白牆 樸素的地板 頓時 甦醒 活絡起來
我充滿喜悅與成就感 靠坐牆邊 癡癡地 望著這株樹 一直到 天光暗去
樹影稠密 綽約 竟是一種進入 芬芳馥郁的夏夜 又如同 在樹下 沉沉了
一個仲夏夜之夢

這株樹 有我半人高 灰白的枝幹 細密地生滿翠綠色 橢圓形 葉端成針尖狀
可以說是十分概念化的樹 十分像樹 我很滿意 自己的選擇

我想要的 就是一棵樹 而不是令人生燥的熱帶植物 也不是 缺乏個性的常青
藤屬

一年多來 這株枯白著枝梗的樹 一直伴隨在我的床畔 與牆的另一端 一大蓬 蕭
白的蘆葦 相映成趣 另有一番風味

時間像潮汐 到底應該 找尋一棵理想的樹?

還是 去栽培 一棵理想的樹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544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