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店的回憶
2010/12/04 02:28:21瀏覽301|回應0|推薦9

~ ~ ~ 開水果行時 有一個暑假 我買了幾輛小腳踏車 做起出租小腳踏車之小生意 左鄰右舍 來租車的小朋友 竟然不少 幾日下來 學費竟然都夠了 有一次 用店裡載貨之三輪車 載小腳踏車去復旦橋下做租車生意 遭一同業 叫小流氓來警告 只好草草收場 打包回府 ~ ~ ~

~ ~ ~ 爸爸開店 再接再厲 屢仆屢起 永不認輸的精神 培養了開業的興趣 另一方面 受媽媽長期對爸爸做生意 嘮嘮叨叨 導致對做生意 興趣缺缺 深怕 如媽媽所說" 自己做生意, 客人多也煩惱., 客人少也煩惱. 下雨天也煩惱, 晴天也煩惱., 會讓自己 天天活在煩惱裡"  導致對 開店 甚少 過問. 也許 那段時間裡 早出晚歸 埋頭苦讀吧~ ~ ~

~ ~ ~ 我記得 "大方水果行" 剛開始 只賣一種水果---  大西瓜. 第一次 貨車將整車的大西瓜 送到八德路店門口時 只見爸爸 很興奮 開心.....     忙著使喚工人 將一顆一顆的大西瓜堆積如山 .貨車走了 我驚訝地望著滿坑滿谷的大西瓜 擔心 何時? 才能 賣光光~ ~ ~

~ ~ ~ 當" 大方水果行" 變成 "大方冰果室" 時 ,我也很驚訝, 從未見過如此大面積的冰果室 .當爸爸第一次 煮紅豆湯之後( 要賣紅豆冰) 我自告奮勇, 下次由我來煮.( 當時 小學三 四年級) 想不到, 爸爸一口答應. 霎那間, 信心百倍 .千倍. 萬倍 ~ ~ ~

~ ~ ~ 爸爸在濟南路與東園街 先後開了 百貨行
那時 下完課 喜歡站立在貨品玻璃櫃後 巴望著顧客上門 這種買賣遊戲 使我嚮往做生意 因為 爸爸對我的信任 讓我有了 信心~ ~ ~

~ ~ ~ 當父母親願意以行動去接納孩子所做的事時
          那是給孩子信心 最大的禮物了~ ~ ~

~ ~ ~ 豐富孩子的童年經驗
          使他有一個成功的人生~ ~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66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