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的旅行回憶
2010/11/15 12:56:09瀏覽230|回應0|推薦4

    童年出門旅遊, 至今仍難以忘懷, 依稀更彷如昨日 .尤其當看到童年旅遊, 由專業攝影師,拍攝的照片時, 更是記憶猶新, 歷歷在目. 在圓山動物園,大象前的合照 ,多美!  年輕時的父親, 英姿煥發, 大姐紮起兩個小辮子, 稚氣可人, 我童稚的臉, 大弟聰明淘氣的表情, 真是人生一幅最珍貴的圖畫! 記得我們住在圓環附近的旅社, 分配睡床時 ,每有爭議, 有人還會尿床, 第二天 ,深怕旅社的媽媽桑發現, 記得旅社的媽媽桑, 看到父親, 總是特別親切有禮, 殷勤有加, 還會誇讚我們可愛乖巧, 有時難免被問到:" 媽媽為何沒有和我們一起出來玩?" 印象中, 這問題,似乎也不會造成爸爸的困擾, 這倒是我印象中, 蠻深刻的感覺!

     圓環的各色小吃, 更是夜晚與早晨的最愛., 琳琅滿目, 目不暇給, 想要吃什麼, 父親從不會拒絕, 他真是一位大量,疼兒女的父親! 台北的霓虹燈, 在幼小的心靈裡, 似乎比 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燈光,更閃爍, 更耀眼 ,更迷人, 也更叫人興奮! 至今, 我還深深喜愛著,聖誕節, 五彩繽紛, 閃閃爍爍的燈光, 飄盪在記憶裡的最深處, 也永遠沉甸在最深處的心田一角, 渺渺的不能離去...........

     有一次, 我還堅持要買路邊賣的鑚石似的十字架項鍊. 我好喜歡, 佇立在路肩良久, 硬是要爸爸買給我. 而父親在百貨公司裡, 最有興趣的是,新出品的果汁機. 為了昂貴的價格, 我還大加反對, 但是父親還是買下來了, 回家後, 我大顯身手, 大慨叔叔.姑姑. 有口福的人, 也享受到了. 還有那些繡花枕頭, 小棉被, 上面也有童話故事人物., 真希望,至今還保存珍藏, 那將是非常有紀念性的事!

      東方出版社, 也是一個叫人著迷的地方, 寬敞到有時還會彼此失散, 陳列在書架上,各國的精彩名著小說, 每一本都叫人愛不釋手. 如"伊索寓言 "."小婦人"." 鐘樓怪人".......         等等, 大慨我們六個小孩都讀過了. 而在日月潭, 我們穿山地服飾的風采, 真是太可愛了! 更有幾分洋味, 活像開了洋葷, 我特別愛擺姿勢, 真是有趣極了!

       台中公園, 我們也玩遍了. 還坐划船遊湖四周 ,不成比例的兩邊,重量 造成了有趣的畫面, 父親的超重量, 把小船的一頭壓得低低的, 至今一看照片, 還覺有趣!

        坐火車上台北, 爸爸總是選擇清晨的第一班特快火車, 還記得在火車站裡, 站長一聲聲"鎮長! ㄍㄠ  早! 去台北喔! 帶小孩去玩哪?"... 等等的寒暄話 .父親註冊商標的笑容, 頗有鎮上大家長的風範. 我對那穿制服的火車站站長, 更是感覺看到" 另類人生".( 怎麼有人這麼早,就上班?) 此外 ,火車上的綠茶. 茉莉茶, 喝在嘴裡, 甜在心裡, 特快車的小姐, 多漂亮! 溫柔和藹, 一站又一站, 飛過高山,越過小溪 , 海岸線上漪旎的風光, 稻田阡陌有致, 綠油油的一片, 間或茅廬幾間 ,竹葉相倚, 令人心曠神怡!

        爸爸喜歡一大早, 天未亮,就去徒步Hiking,他總是號召,大家, 再三催促, 礙於情面, 我全程參與! 這種運動觀念, 至今更是如火如荼, 爸爸竟然如此新潮, 真是讓鎮民印象深刻 !( 嘿!  畢竟是年輕鎮長嘛!!!)

         五十幾年前, 爸爸的西服襯衫, 總由一位瘦瘦高高, 背著白布包的男人來收洗,洗燙的筆梃送回來, 而好吃的鹿港飴, 總是鐵罐子裝的滿滿的, 而一大早,外省人賣的 "豆標" 麵食大餅,成了 我的Nickname (綽號), 我真的那麼喜歡吃嗎?  爸爸懂得喜歡麵食, 可見他是有智慧的 .因為, 麵食被證明是最有營養的!

          在獅頭山, 我們戴著墨鏡, 叼著煙斗, 擺出" 酷 "的姿勢 .二姑還大為讚嘆! 而每當爸爸與鎮公所的人, 出差到高雄, 他會抽空來看看,當時長年寄住在月猜阿姨家的我 .,有時, 爸爸來時, 我正在學校上課, 未碰上面, 回到阿姨家, 只看到一簍的大蘋果, 直叫我心裡發酸, 難過, 沮喪. 至今, 那種感覺,有時還會浮上心頭 ,啃噬著我, 一種酸酸的感覺, 難以填補的空虛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60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