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西的世界
2011/05/19 22:22:47瀏覽785|回應0|推薦7

作者:艾莉絲‧希柏德 / 施清真 譯

摘要:我姓沙蒙,名叫蘇西。我在1973年12月6日被殺了,當時我14歲。沙蒙第一次出場時,她已經上了天堂;她從這個奇怪的新地方俯瞰人間,告訴我們一個滿懷希望的故事。

佳句:

1.如果有人給你一張畫了一張格線的紙,你就不要按著格線書寫。

2.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就行了。只要認真想,想得夠清楚,而百分之百確定,你的夢想就會成真。

3.我是不是也得先放手,然後才能漫遊四方呢?

讀後感想:

    死掉的人,真能在天堂,在一個不同的地方俯瞰人間嗎?這是我看完這本書,唯一想問、想深論的地方;可能是把焦點都放在這上面吧!

    蘇西說:天堂看起來很像學校操場……,只要肯動腦去想,想要的東西都會出現在眼前;不過我最想要的是回到人間和心愛的人共度,但始終無法如願。看到這對話時,曾一度看不下去!心裡不斷的出現:「是嗎?是這樣嗎?只想回到人間和心愛的人共度!」可聽起來卻是這麼的難過、心酸,是因為無法實現嗎?活著的人不也是無法見到那一縷魂嗎?

    是不是人死後都會像蘇西一樣,在一個新的地方俯瞰世界呢?不知道!「未知生,焉知死?」唯有好好珍惜現在、好好珍惜活著的時候才是最重要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1992&aid=523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