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忽爾今秋
2009/09/17 00:15:45瀏覽414|回應1|推薦15

忽爾今秋


轉身背向
潮起潮落的蒼白
蒼夜的網灑下
那銀線般纖纖魚兒
翻躍 穿梭 
在夢的海洋中

惋嘆
那長河漫漫
牽掛 幾時能到得了盡頭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01秋塵

當孤光已殘,萬蟄伊始
寒蟬,在齊眉的棕梠樹梢 
幽鳴耳際
路,在腳下奔走僕僕風塵
蕭蕭已荏苒

忽爾今秋
滑入飢腸的是
秋風雨後打顫著的淒涼梧桐葉
夜鳥啼梧,長歌天碧
一隙間透露出街燈的昏黃
在清塵飛揚的黃昏

寸草在頹垣殘壁間活著
來往不逢人
卻見天邊第一顆星
射出一道炫然奪目的光芒
海,還是很遙遠


『星沉海底當窗見,雨過河原隔座看』






02秋顏

秋來雲風高
看夕陽燃盡最後一縷炫爛行蹤
初夜的天空海洋般 藍得動人
輕描淡寫出新月那一彎
在雲湧如潮水中 昇起
無聲 無痕 無息
摒著氣息的是
在清淺如河水中的那一顆
明滅寒星

如何說來給你聽
當清晨陽光已悄然灑向
那一河的清麗
高貴聖潔的容顏令我深愛
無聲 無痕 無息
遠方傳來船笛聲聲
劃破夢般的清寂
水紋層層蕩開秋日的青春話語
如詩的美麗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潮 
   晴空一鶴排雲上 引動詩情到碧霄』





03柚月

你我都是秋天的孩子,
在深秋的夜夢裡相遇。
城頭月,像是每日清晨的一饗葡萄柚,
亮了眼,甜了心。

當我坐在河堤上,
一灘秋水在鬧市中東流,
欄不住的春去秋來。
我的手,捧著菊花揉碎欲醉的寸寸淚光,
糖菌在無氧中默默滋長,
釀出一罈,無名的醉歌。

風在吹,我束緊每一縷飛散的髮絲。
陣陣酒香傳來,像是李太白的長詩,
月光照亮我的雙足,走過秋。
你如玉的指尖流連安撫在橫笛空洞之間,
脣齒相依,沒做奈何處。

當時間在撥開一柚的記憶中溜走,
灑入如晝的清輝,我窗前;
城頭月,像是每日清晨的一饗葡萄柚,
亮了眼,甜了心。



親愛的,祝您中秋佳節愉快!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323962

 回應文章

不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月圓人圓
2009/09/22 21:39

秋的來臨, 總是牽動惆悵的思緒.

中秋引發我的鄉愁, 願大家平安, 月圓人亦圓. 


moonfoxa 輕風不隨
寒玉(christinakoo) 於 2009-09-23 08:16 回覆:

也祝福您~ 人月圓!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