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張的情人節禮物
2007/02/02 14:11:39瀏覽288|回應2|推薦35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快到了,辦公室上下都熱鬧開了,不是討論該買什麼禮物送人,就是在談論會受到什麼禮物,或上什麼餐廳,去什麼地方度情人節。只有張姨象沒事人一樣,對一切談論不聞不問,原因是老張和張姨從不過情人節。
“張姨,你上那過情人節?”偏有新進辦公室的小女生喜歡打聽。
“過什麼節,我家老張從不過節。”張阿姨沒好氣地回答。
“你老公會送你禮物嗎?”小女生真的不怕死,愛打破砂鍋問到底。
“禮物?那是你們年輕人的專利。”張阿姨一臉不高興。
小女生轉過臉來,沖我們伸了伸舌頭,不敢言語了。
誰知過了兩天,張阿姨突然滿臉春風地宣佈:情人節前夕,他們夫妻倆人,將會去一個浪漫的餐廳用餐,老張也會送她一個大禮物。
辦公室熱鬧了好一陣子,連老頑固老張也開了情人節的竅了,看來情人節是深入人心了。情人節萬歲!小女生喊道。
張阿姨慈愛地看著小女生,也笑了。
情人節過後,辦公室仍然在吵吵嚷嚷,不過乎是昨晚上了哪,喫了什麼,收到什麼禮物。張阿姨沉著臉,不搭理大家,大家心裏沒底,沒人敢問張阿姨。
“張阿姨,你昨天受到什麼浪漫的禮物呀!”還是那個不懂事的小女生,她就是沒瞧見張阿姨那張陰沉的臉,沒大沒小就喊了起來。
辦公室頓時就靜下來,大家都扭頭望著張阿姨,大家都想知道答案,只是沒人敢問而已。
張阿姨瞪了一眼小女生,沒吭聲,有膽小的忙出來大圍場。“別吵了,回去幹活吧。”說完把小女生往座位上推。
大家忙收起了笑容,回去幹活去了。
中午時分,我問張阿姨,“到底怎麼回事?”
張阿姨望著遠處的窗戶,歎口氣說:“昨晚我們真的出去喫了頓飯,也算浪漫。但回到家時,卻把我氣壞了。”
“爲什麼?”
“還不是那件禮物。”
“禮物不合你心意?”我問
“你知道我家老張買了什麼?一臺大屏幕電視。”張阿姨氣呼呼地說。
“大屏幕電視?很貴的呀!”我驚呼道。
“你幹嗎大驚小叫?我最煩老張成天坐在電視前,現在倒好,買個大屏幕的,眼中就更沒我了,還不一頭栽了進去。”張阿姨氣呼呼地說道。
原來是這麼回事,我不敢吱聲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hu&aid=709898

 回應文章

eleganturtl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funny
2007/02/03 07:51

Hope everyone gets something they really like for their valentine's day.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張啊 老張
2007/02/02 14:53
你禍到臨頭還不自知,情人節的禮物說是送老婆,卻是買給自己的,縱然現在看得快活,哪知往後日子的幸福已經典當出去了.悲哉!趕快悔改!

↙↙↙快快快...按我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