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不了繁花的昨日
2015/03/23 10:49:58瀏覽543|回應0|推薦18

 

                                                  午后冬陽燦爛

漫行在櫻花熱烈盛放的山徑 

 

因著戀人在近處  歲月是如此靜好

 

心意繾綣在緋櫻燦放的花妍裡

 

當繁花喧鬧與笑語迴盪山中

 

獨我靜靜沉緬於一種難遣的心事

 

             深慨

  

   歲歲年年花相似  年年歲歲人不同   

 

       臆想 

 

  來年此時的冬陽下 

 

這山中的花訊必將繽紛如昔

 

彼時  踏遍這片曾經同行的山林花徑  

 

唯熟悉的身影與笑顏不再

 

伊人何處的落寞

 

縱然蔚藍的晴空下  冬陽溫柔地灑滿的林間 

 

我於熱烈的繁花  已無欣喜

                                 花飛花謝恰似人生得失之悵然 

               往日情景不復的心折

夢醒後  彷若明日已天涯的破碎  

 

山風輕輕拂來  心底悠悠往事被吹得微涼

 

那般情結交織

 

漫山繁花怎解我心

 

生命中  太愛的人如果永遠不會離開該有多好

 

今生 能於萬千人中深刻相逢是多麼難得的情緣

 

無奈  若需別離

 

願彼此是在某個人生渡口裡不慎離散  終會重逢   

 

                                                   流年似水 

           我又何能挽留人生中許多美麗的不捨

這條花徑的來年  是否

 

再也給不起離人一場櫻花似雪的相逢

 

人生聚散離合 若能不斷重逢

 

縱然千迴百轉

 

穿越山水  亦無悔跋涉

 

頃刻  深深沉溺的心事

 

猶難以在一場爛縵花事的情境中離開 

 

悵然之我  是如此忘不了繁花的昨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520999&aid=2170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