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的美麗靈魂 (李政穎序文)
2014/08/28 20:22:18瀏覽9172|回應1|推薦36

舊金山在地漫遊 李政穎推薦

舊金山的美麗靈魂 李政穎

  跟克帥認識是在1998年舊金山的一所語言學校,同學來自世界各地:蘇俄、巴西、日本、法國,印象中台灣人沒幾位,當時跟克帥也不是很熟,只知道台灣幫裡面有位第二帥的人物叫克里斯!(你剛問第一帥是誰嗎?)

  我在舊金山語言學校待了約四個月,課程結束後搬到洛杉磯,從此再沒有台灣幫的消息;重新連絡上是2013年的事了,15年的光陰就這樣飛快的過了! 小弟認為人類歷史上繼電視和電話發明之後,最酷的就是臉書! 許多老朋友熟的、不熟的;喜歡的、不喜歡的;暗戀的、被暗戀的;一起玩耍過的、一起上課過的,百分之98都可在臉書上搜尋的到,克帥和我就這樣靠另一位語言學校的同學Norman給聯繫上了

  小弟本性極度熱愛旅遊,喜歡接觸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不同人種;但自從2002自美國求學回國後為了生活一直打拚著,有時每天工作時間達到18〜19個小時,以致於都沒時間出國讓自己好好的放鬆充電;不可否認,接不完的工作,回收的利益,都是求之不得,但拚了命的工作,沒時間休息,讓我這個擁有自由靈魂的人,心理上悶的無法形容,唯一能讓自己開心點就是運動及看臉書上朋友們的動態;藉由朋友出國逍遙,在世界各地拍照、打卡、吃美食,才可以讓小弟偏執般的熱愛工作又覺得被禁錮的靈魂可以稍稍得到舒緩。

  1998年8月中旬小弟到舊金山求學,還記得當時暫時落腳處為 Holiday Inn,飛了十幾個小時,抵達舊金山後隨即Check-In上了19樓,房間內有片好大的落地窗,因為太累了直接就倒進夢鄉,清晨在半夢半醒間往落地窗望去,看到尖尖的建築及遠方紅色的金門大橋,才意會到我真的在舊金山了,從落地窗望出去整個城市被厚厚的晨霧給覆蓋住,而我住的19樓剛好在晨霧之上,當時心裡很震撼,覺得天堂不過如此!

  生平第一次離開台灣,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當時對舊金山的第一印象是整座城建築在無數個有斜坡的小山丘上,城裡有複古的電纜車穿梭。印象中還有李小龍待過的中國城、歐洲風情濃厚的小義大利區,隨處可見彩紅旗飄揚的卡斯楚區,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進同志酒吧就是在這裡;聯合廣場上總有藝術風格極度強烈的街頭藝人,附近有超美味的Pizza只要兩塊半美金;還有無數隻海獅棲息的39號碼頭。

  舊金山還有我當時生活的記憶片段,買了一星期就被偷的腳踏車(這台車還搭過地鐵);在此渡過第一個令我眼花撩亂的萬聖節;第一個道地又高檔的美式聖誕節;三台噴射戰鬥機超低空飛過整個城市,不知慶祝啥節日?(飛行高度低到感覺手都快碰到了,且震耳欲聾的噪音令人想要對政府提告)。最興奮的是小弟當時在居住的私人百年歷史小旅館(超舊、超有氛圍)第一次看到下雪,雪花落在我床旁那破舊到不行而關不緊的木窗上(舊金山下雪?別懷疑,當時還下了一分鐘)。

  舊金山給外來客的驚喜總是超乎想像, 腦細胞接受到的正能量與刺激在第一時間根本無法完全消化,每天晚上睡覺前還會一直回想今天所感受到的一切!會興奮的期待明天舊金山這位絕世美人,又會如何為我這位寂寞的異鄉客擦上什麼樣的眼影?塗上多細緻的蜜粉?點上什麼顏色的口紅?噴什麼樣的香水?穿上哪件婀娜多姿的衣服?蹬上什麼樣的高跟鞋?將帶著我跳哪一支舞?這位絕世美人將會溫柔的牽著我的手,用她深邃、真誠而又充滿魅力的雙眼看著我,對我淺淺一笑,讓我無法控制的和她繼續談一場世紀戀愛,而且讓我永遠不失戀!

  還有更多更深入的舊金山是小弟尚未察覺到的,離開舊金山已經十幾年,但在這城市所感受的一切,早已烙在身體裡的每個細胞,很多方面來說其實舊金山對小弟來說比台灣更有家的感覺(Sorry Mom!)。

  在再次踏上舊金山的土地之前,只能透過克帥腦袋裡那條和我一樣的神經以及作家敏銳的觀察力,替小弟再次感受一遍舊金山的美麗靈魂!

知名優質演員 李政穎  

城邦讀書花園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6731037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9 23:05

雖然行天宮移走香爐禁香

但我還是要在這搶頭香

這是一種美好得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