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帶錢單車環島
2009/08/10 10:22:29瀏覽756|回應1|推薦12

    很喜歡自己的部落格,喜歡聯網不多不少、「剛剛好」的友誼,與格友可以保持良好的互動和聯繫。 

    兩個月來的討論與準備,一場大雨打亂了腳步,但是並未因此停歇,只是延後一天,還是要出發。

 

    在五十年來重創南台灣的風雨中,收到出版社寄來一本作者自費出版的好書《不帶錢單車環島》,原先已經看完了電子版,作者無俚頭的「圈式笑話」已經讓我翻滾了兩圈,拿到了紙本的手感,是很不一樣的感受。

    書紙有一種特別的香,讓人難以釋手的喜歡。

    一個失戀又失業的小傻瓜,帶著一把口琴和一台單車,展開了82天不帶錢環島的狂人旅行。

    颱風天夜晚,打電話與作者圈圈訪談,九月號的《張老師月刊》將會刊登「尋訪生命價值‧樂活人生」這篇文章。和圈圈聊了一個半小時,從不帶錢的環島趣事聊到準備出書、結婚,以及他準備和老婆大人出國單騎環遊世界這段期間的歷程,笑聲與感動不斷,讓也有著環島夢的自己決定盡力全力幫他「打書」。如果聯網的電小二或其他同業看到這篇文章,想介紹給記者訪問,可以打電話到印書小舖去找圈圈(或是到訪客簿留悄悄話問我也可以啦)。

    不帶錢單車環島,應該是臉皮薄的自己這輩子都不會做的事情吧?但是作者圈圈先生真的做到了,而且還出書,最重要的是,還真的如願以償,找到了一個美麗的老婆,然後在今年的九月十三日,兩個人就一起辭掉工作,一起騎單車環遊世界去了。

    八月二十三日與九月十二日,圈圈分別在高雄和台北舉辦新書發表會,我會去九月十二日的那一場,下午三點到五點,在台北金石堂信義店,當天有空要來的朋友們,就請主動來與我相認,可以請大家吃蛋糕。什麼?那天是什麼日子,就不用問了吧?反正來吃蛋糕就對了。

    圈圈,對你也夠好了吧,看到這篇推文不要太感動喔,雖然跟你沒見過面,卻很佩服你的勇氣!

    今年夏天要用力「推」的一部電影和兩本書:「不能沒有你」(8/14上映,看試片時還感動到把面紙分給坐在隔壁不斷吸鼻涕的公共電視台小女生)、《愚人節說再見》、《不帶錢單車環島》。

《不帶錢單車環島》圈圈的高雄與台北場次書友會時間如下:

 2009/8/23 星期日15:00-17:00

金石堂書店(高雄成功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及B2 (夢時代內)

--------------------------------

 2009/9/12 星期六 15:00-17:00

金石堂書店(台北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6號5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211440

 回應文章

圈圈
救甘新
2009/08/27 18:16

小美:

我只說,妳實在是對我太好了,看了這篇推文之後,

只能用全國墊紙----救甘新 來回應。

我們素未謀面,卻承蒙你的推薦,實在是萬分感激,

圈圈不才,利用皮厚天下無難事的世紀大絕招,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夢想,

其實簡單地說,就是不要讓現實與經費限制了夢想。

在此要恭禧妳踏上了環島之旅,也祝妳平安。

下個月,我也即將與內人踏上雙人鐵馬環球之旅,

我們有緣再會。

敬祝 夢想成真 平安喜樂

圈圈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08-30 01:34 回覆:

你在台北新書發表那一天,剛好是我生日,我一定會帶著祝福去參加,給你們最大的鼓勵,因為你讓我看見,實踐夢想的勇氣。你們的愛情故事也浪漫到不行!我超喜歡你的毅力,祝福你們夫妻一路平安,有什麼需要,打個電話給我,一定盡力幫忙。

加油喔!我會在生日當天去參加你們的新書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