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46
2008/08/02 23:20:41瀏覽380|回應0|推薦4

   「如果你想延續你跟她以前的那些感覺,你覺得你要拼拼看,拿出你的熱情戰力!」林偉勳最擅長敲邊鼓,不過,我現在確實需要有人鼓舞我,激起我再次為愛戰鬥的意志。「舊愛還是最美!」底下接驚嘆號,還是接問號。

    掛上電話,隨著館方的解說人員,我們這群同事先在珊瑚王國館裡開開眼界,遊客們徒步其間的透明海底隧道穿梭在人造海洋裡,鯊魚、魟等大型魚類,以及各類奇形怪狀珊瑚盡收眼底,特別的是還有一艘海底沉船,各式熱帶魚來往奔馳搶地盤。其中,身側帶有橫紋的橘色小丑魚有強烈的地域觀念,當幾隻小丑魚選定某幾朵海葵佔地為王之後,便把附近的小魚種區離,追逐的畫面像流動的繽紛水彩。

    走著走著,大家開始往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館分散。

    非假日的館內人數不多,幾乎是自己學校的學生,好像還有另一個學校的國中生也出來畢旅,空間內迴盪的幾乎是國中生的驚呼連連。

後來,我在波光粼粼的超大展示池旁駐足,一對白鯨悠游其間,偶爾往水面靠近換氣。

    渾然不知Eve就站在我身旁,「李逸臣!」

    我猛然一轉頭。

    她的細緻臉龐映著玻璃的反光,五官顯得格外清晰,手裡還拿了包波卡。

   「好巧,在這裡遇到妳。」

   「你是說在海生館遇到?還是,闊別了這幾年後還能面對面說話?」

   「嗯,都有!」我搔搔頭。

   「你愛吃的波卡。」她把鮮黃色的包裝遞到我手裡。

   「沒想到妳還記得

她就位在我眼前距離不到一步。

   「嗯……,之前公司把帶團名單送到我手中時,看到你名字很高興,我就……,放棄休假參加這次出團。」

   「真的!」

    我的心像一盞突然打開的燈泡,整個亮起來。

   「我記得第一天在月眉看到妳的時候,我整個只有傻楞,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後,還有機會遇到妳。」

她還是跟以前一樣漂亮白皙,讓人想在她身上多停留一些目光。

    潔淨的眼眸在微暗燈光下透出絲絲明亮,晶透的臉龐特別惹人疼愛。

   「喔,對了!那時候我們這群領隊猜你是教哪一科的時候,我居然還想了很久你大學是念什麼系的。」她掛著一抹靦腆。

   「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再看到妳。」

   「墾丁街上,妳走在我前面,我真的好想與妳好好逛一逛敘敘舊。」

    大一那年,墾丁的那條街上也曾出現我們的身影彈珠台上那顆被我用力一頂的珠子,我還記得它突然偏了方向之後,接下來就是我們的歡呼聲像是中了樂透。

   「妳記不記得,那時候我曾送妳一個小玩偶?」

   「後來那件事的氣頭上我把它丟了,雖然後來很後悔。」

   「沒關係,事情過了就算了,那前天的小粉紅還喜歡嗎?」

   「嗯。你怎麼知道我喜歡粉紅色的。」

   「因為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時候妳挑的就是粉紅色啊!」腦海的回憶畫面回到大一那年我跟她在墾丁大街上,我提著兩罐飲料,她拎著粉紅小玩偶,兩人手牽手。

   「對啊!那時候我們好幸福喔,我突然想起我們贏了兩罐飲料。」

   「那當然要歸功於我的黃金右腳,呵呵。」身旁超大展示缸裡的白鯨悠閒地看著肩並肩的兩個人。

   ……」有那麼幾秒鐘彼此轉過頭來凝視一下對方。

    昏暗氛圍裡,最能卸下往日戀人對彼此的心防。

   「對了,我還是再解釋大一那件烏龍,我真的……

她掛著微笑,揮揮手指示意無需解釋沒關係。

   「一切的真相後來我都知道了,其實……,我一直很相信你的,只是當時……」她怪自己當時太倔強。

   「我們真的好久沒見了……」此刻她的眼神少了以往的驕氣。

    柔順的眼神驅使我輕輕拍拍她的肩膀。

「第一天月眉,你看到我的那股訝異的表情,我一想到就覺得你那個樣子好呆,好好笑喔。」她拉著我的袖子。

    迷人的髮香悄悄地溜進我的嗅覺範圍。

   「對啊,在大白傘底下,妳幫我捲袖子的動作很流利,一副像認識很久了,其實也是啦,只是其他人一頭霧水,很納悶為什麼我們才剛見面就好像很熟似的。」

    展示缸裡的那對白鯨恰好經過我們眼前,彷彿在問我們:「你們和我們一樣也是一對嗎?」

   「那當初為什麼我們就這樣斷了線?我沒怪妳,只是想知道……」我輕聲的呢喃。

   「那時,我們一北一南,我晚上想看見你、想抱抱你的時侯,總讓我覺得時間特別難熬。」

   「我也是啊,Eve。確實是讓人疲累的愛情距離。」

   ……」她低著頭。

    我輕撫她的髮梢,嘴唇幾乎碰到她的前額。

    意識朦朧之間,腦裡的時光倒帶,回到當年我們填著志願卡那天,我們倆就跟每一對高中情侶在繳交自願卡的前一天,窩在圖書館研究怎麼樣填志願,兩人才能繼續在同一所大學,我們都唸自然組,她考的分數比我高,意屬國立成功大學護理學系,研究了很久東看西湊,我預計應該可以一起唸成大,每天享受南台灣的海風,彷彿西子灣的落日餘暉已等著倒映出一對牽手的影子……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包括愛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1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