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意]赴宴
2005/07/27 21:33:06瀏覽298|回應0|推薦0
 
如果用一句話來貫穿全書精神,大概就是這句話:hold on to your dream!
 
與其說這是夢想與愛的追求,不如說這書寫的是,夢想ˋ愛與現實的取捨
 
對其中的人物沒有特別的偏好,真要有所感動,就是老人對女孩說的這句話吧
 
hold on to your dream!
 
推薦一下,雖然是很久以前看的:P
 
 
 
音樂也不錯,放上"守護.愛"給大家聽聽,在這
 
聽說,戲劇也拍的很好,可惜沒看過^_^
 
***
 
為什麼寫這篇?
 
剛剛收到一封信,想起兩年前認識的大哥們,他們也是不顧一切的投入自己想要做的領域,不計代價的搶救過往的古樸踏實跟田野風光,很多人覺得他們是瘋子,可是我敬佩他們,人生不過就是數十年,現在得到的一切過了十年,二十年,誰還能保證依舊留在自己身邊,可是有的東西,失去了就失去了
 
有種鳥叫度度鳥,其極為溫馴,生活在雨林,肥大的身軀看來笨矬可愛,這是書上寫的,現在沒有人看過度度鳥,應該說是現代人沒有看過度度鳥的,為什麼?因為他絕種了
 
就是這樣,當初的人類活抓度度鳥,他們得到了,可是我們失去了,地球永遠失去了
 
當初的人類想過這樣的事情嗎?即便有,也來不及了
 
而那些大哥們正在為他們當初的錯事贖罪,嗯~贖罪是我說的,太貼切了
 
他們有錯嗎?其實,不是他們的錯,是時代的牽引,經濟起飛的年代有誰會想到,我們熟悉的田野郊外會逐漸消失,等到發現連隨處可見的水蓮花都不容易看到了,這才恍然大悟,經濟起飛的前提是建立在對鄉土的剝奪,對過往的遺棄
 
來得及嗎?有用嗎?
 
這問題無解,只知道,再不做就來不及了
 
朱大哥曾說:做了就做了,就算別人說我笨,反正就笨一輩子而已
 
 
我很佩服他們,他們才是真正hold on to their dream的人
 
 
---
很久沒用專業術語外的英文了,希望沒拼錯,書在紙箱不想翻出來查^^b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3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