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預測未來
2006/07/20 21:00:23瀏覽1810|回應18|推薦60

                                               文:金紡車

啊~~放這個娃娃不是要嚇人,也不是為了要趕最近日本流行的風潮,只是要表達一件事,那就是我們經常像個人偶一樣,受到別人的擺佈。

但除了別人以外,我們也經常受到命運的捉弄。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我基本上同意這句話,因為人生每天都在做選擇,例如決定每天要先做什麼事,中午吃什麼,開車要快或慢,要聽什麼音樂,看什麼電視,無一不是在抉擇。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抉擇方式,這一切取決於其個性、經驗。當然,不同的抉擇就會造成不同的結果,所以才說性格決定命運。

所以有人會不斷失敗,有人卻能一直成功。然而,個性雖重要,但如果能掌握、學習一些預測的方法,當然也能補其不足,也就是說用其他的經驗與技巧,去補足個性上的弱點,以做成正確的決定。

但這不是要人去算命,因為我一向對此懷疑。曾有人對我說他算命有多準多準,結果任職證券公司自營部,天天幫公司操盤的我,直接問他說未來有哪些股票會大漲,他又說不出來。也對,如果他說的出來,早就賺大錢了,還在那辛苦算命做什麼呢?....

未來是可預測的嗎?這問題自從我踏入金融界以來,就一直困擾著我。

物理學中著名的「蝴蝶效應」,也就是說一點小改變,便會造成驚人的結果,例如在太平洋東岸的一隻蝴蝶拍拍翅膀,在西岸就可能造成大風暴。在如今全球化的時代,人和人,國家和國家的關係都更緊密,「蝴蝶效應」將更加明顯,預測未來也更形困難。

常出現上一季景氣大好,下一季卻突然反轉,這樣的例子已履見不鮮。不過經過多年的經驗,我已有了一套預測的準則,不過這是指長期的趨勢,所以要我預測明天有哪幾支股票會漲停板,這我可做不到哦.....

這方法我稱之為「命運的雙曲線」。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在有大事將發生前,我們看到的往往是相反的情況。例如在有大災難來臨前,總是一片歌舞昇平。有好事來臨前,總是一片愁雲慘霧。猶記五年前911事件發生時,股市、房地產都重挫,後者更跌到了十幾年來難以想像的最低點,但當時有誰想到,僅僅兩年後,房地產就漲了一大波,尤其是竹北六家,其熱絡可說空前絕後,一條路就有三、四十個推案,每個地主幾乎都賺翻了。可是在911事件發生的當時,又有誰預測的到呢?

對,我們是不可能在當時知道。但後來在一片愁雲慘霧中,股價和房價卻莫名其妙的開始上漲,若是還不相信眼見的事實,繼續沉溺於悲傷中,那就是真的不知道了.....所以當你眼見的事實與身邊的氣氛不同時,請注意,命運正在走它一貫的雙曲線,大行情已要來臨,收起絕望的心情,立刻跟上,這是你唯一的抉擇。

人生也是如此,當你非常難過、悲傷時,也可能是你人生的最壞時刻,接下來只會變好,不會更壞。而且當你發現周遭的事物稍有轉好的情況時,請勿再蹉跎、頹廢下去,拿出勇氣抓住它,然後順勢走出自己人生的大行情。

前陣子,我沉緬於失戀的悲傷中,一直覺得前女友已完全放棄我。但後來發現其實情況沒那樣糟,因為打電話給她,她還是會接,也會問我的近況。所以我當下就決定拿出勇氣,先拋開其他俗事,把她放在第一位。如今,雖不能說一定能成功,但至少我已經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和悲傷,迎向陽光,這遠比未來成功與否來的重要。因為人在悲傷難過時,最容易失去理智,然後做出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錯誤決定....

當你不順心時,請別一直為身邊不好的氣氛所左右,反而應該用眼去看,用耳去聽,更要用心去感受身邊所發生的事情,千萬別太主觀或一廂情願,唯有客觀、細心的觀察,才能看到讓事情轉好的契機,因為它們在剛開始時都很細微,不易察覺。

我們不需要去預測未來,因為它就在你眼裏,也在你的心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sakii&aid=3614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類的娃娃我以前也搭配文章貼過…現在農曆七月, 剛好是小貞的活躍期…
2013/08/27 02:40
我也不太相信算命, 不過台灣媒體好像喜歡這一套, 相關書籍節目, 從很多年前開始就頗熱絡, 連新聞都要放上星座之類的訊息, 收音機也可常聽到相關資訊…

媒體加強了小老百姓對觀算命運的接收刺激, 好像洗腦般, 時時提點著觀(聽)眾最近的運勢…運勢是寫評論的人創造出來的嗎?如果是, 人的運勢就操控在寫評者手裡, 或操控在提點評論者該如何寫的幕後黑手囉?

預測未來本文摘錄:我們經常像個人偶,受別人擺佈,也經常受命運捉弄。性格決定命運。在你人生最壞的時刻,接下來只會變好,不會更壞。勿再蹉跎、頹廢。不需預測未來,未來就在你眼裏心裏。。蝴蝶效應。命運雙曲線。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iew.
2010/10/21 09:56

一連看了幾篇你的舊文章,選了這篇回應,希望不會太突兀。

每個人的運勢各有不同,但我覺得總體來說是宛如電波一般不停律動的曲線,有最高峰,自然也會有谷底,與你所說「命運的雙曲線」是相似的。得意於大好之時,莫忘自己是否正往下坡走,遭遇許多不得意時,有可能已經是低潮的極限,只要過了便能逐漸好轉,所以人曰「否極泰來」。

金紡車(chisakii) 於 2010-10-23 07:53 回覆:

不會的,實在太感謝妳了  

沒錯,妳的解讀,正與我這篇文的想法完全契合,很開心妳的理解和共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段話,很精湛
2007/06/18 05:51

當你不順心時,請別一直為身邊不好的氣氛所左右,反而應該用眼去看,用耳去聽,更要用心去感受身邊所發生的事情,千萬別太主觀或一廂情願,唯有客觀、細心的觀察,才能看到讓事情轉好的契機,因為它們在剛開始時都很細微,不易察覺。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把這當成尋求心靈慰藉地了
2007/06/11 22:55

才第一天就有些悶....

想著  該如何過好 英英美代子的日子

雖然沒有經濟壓力

卻感到  沒安全感

我想逛逛這裡

也許  會有靈感

沒找到投資方向

至少也得到啟示

謝啦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穗頭!
2006/08/08 23:08

真的好久沒看見妳,

等下就去拜訪妳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算命..
2006/08/05 16:43
好久沒上來了...
你近來可好?
很快的我工作也一個月了..
不過還有許多要我學習的地方...
之前有朋友幫我算塔羅牌..
很少給人家算命的我..都忍不住覺得很準
不過,..就如同你說的..
未來是靠自己掌握的
要如何選擇
都決定在自我!!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加吉!
2006/07/26 22:07
我對妳說的很有同感呢^ ^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7/26 17:03

這可能是物極必反,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生走到極點就會回頭。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就像這樣柳暗花明又一村。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gie:
2006/07/23 22:50

謝謝!那樂譜是布魯克納寫的,

看起來很美麗吧!

市長:

看到您來訪真的很高興,但這並非是我能力強,

可能是因為待的比別人久一些的關係吧!

不過正像您講的,責任確實加重許多....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升官囉!
2006/07/23 22:32

相信您的能力 相當不錯喔!

當然未來責任想必更加的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