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
2007/07/19 16:33:34瀏覽120|回應0|推薦0
(一)
他們一排排站著
兵馬俑式的看著我
那無言的表情
要我用心的

那項羽滅了他們的族

(二)
你靜靜地站著
站著
我靜靜地看著看著
輕輕地握著你的腰
掌中輕的
是楚腰纖細的
二十四橋之夜的
咸陽大火

不知道從何年何月何日
開始在案頭溫存
讀你的臉龐
已有楚漢相爭的蒼桑
讀你的內心
有對蕭何的幽怨
你敘述六朝金粉的激動
也曾醉在秦淮河畔
有年輕李白喝酒的醉態
醉吧

醉吧
如果我手上有一杯高粱
當我醉了的時候
我知道電話鈴聲會響起
到時
我期待你可以娓娓道出
世紀到亙古的
相思

電話來了
杯莫停
掌中輕的
是楚腰纖細的舞動
我聽到從電話那一頭傳過來
微微喘息的
沙沙

翻書
是我的醉態
與李白無關
與高粱無關

(三)
他們一排排站著
兵馬俑式的看著我
那無言的表情
用心得要我

等待的月光杯(和常化師父)

與你相約的晚上
用等待的果實釀的烈酒
獨飲
剩下的這杯
是你沒飲的
夜晚
敬你

虛執這杯
斟滿月光
從頭淋下
流了一地的影子
暢飲
夜色的滋味

不如歸去
歸去
舉杯問月
歸去來兮

還是再等一會兒
君莫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anwang&aid=11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