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童軍軍徽的介紹
2013/03/13 22:25:58瀏覽1227|回應0|推薦4

 

〈圖片:現在的世界國際童軍軍徽,早期的世界國際童軍軍徽〉

百合花形的童軍徽原是法國王室的徽章,貝登堡先生在印度擔任軍官時,將此徽章頒與接受訓練且表現優良的人。

童軍運動創始之後則將此徽章稍加修正,並加上笑口帶,做為童軍運動的徽章。

目前 世界總部則以百合花形的徽章再加上一以平結連結的繩圈做為世界運動的徽章。

世界童軍組織會員章為紫色圓型徽章,中間為光明之花(fleur-de-lis),四周為白繩,繩底為平結。

光明之花為古代忠誠與尊貴的符號,原本為貝登堡將童軍與英軍列隊時用,之後就修改給童軍用。

花上箭頭就好似現代指南針,永遠指向北,意為指向服務同團結之路。

花上三尖意為童軍對神明,對自己同對他人三方面的責任,也是童軍諾言的三項主要內容。

世界童軍軍徽兩粒五角星係代表真理和知識。

兩星十個尖係代表貝登堡提出原本十點的童軍規律。

花底紮著意為童軍家庭。

而外圈縄就為團結,和世界童軍運動大家庭。

環繞周圍打結的繩子,代表「童軍運動的團結」,無論如何拉,也拉不開,越拉反而越緊,代表童軍運動更為團結。

徽章採用白色而以紫色為底。白色,代表純潔。紫色,代表領導與幫助他人。 

   

〈圖片:1910年世界女童軍新成立時 世界女童軍總會(World Association of Girl的軍徽、現在的世界女童軍總會的軍徽〉

世界女童軍徽

以三葉草的形狀為徽誌。

藍色的底,金黃色的三葉徽,象徵陽光照耀著全世界的兒童。

下方葉徽中的葉莖,象徵人類愛的火焰。

中間向上的葉脈代表指北針,引導女童軍朝正確的方向進取。

左右二個星星代表諾言和規律,而外環圍繞的圓圈則表示女童軍是一個世界性的組織。

世界女童軍總會的任務是幫助女孩與青年婦女充分發展潛力,以期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世界女童軍運動是由世界童軍運動創始人羅勃‧

貝登堡的妹妹於1910年在英國所創立。

 Guides and Girl Scouts,成立於1928年,簡稱WAGGGS)總部設於英國倫敦。

 

〈圖片:世界女童軍是一個國際性的教育組織團體,是不分國際、種族、階級地位的組織〉

世界女童軍是一個國際性的教育組織團體,不分國際、種族、階級地位或其他因素,開放給所有的女孩、青少女與婦女參加。現有145個會員國組織,會員超過一千萬人,是世界最大的義務性婦女組織,也是最受國際肯定的非政府組織之一。

第33屆世界會議選出2009-2011年世界女童軍總會主席為(瑪格麗特。崔勒女士Maragret Trelear),世界女童軍總會執行長為(瑪麗‧麥克菲蘭女士Mary Mc Phail)

第34屆世界會議選出2012-2014年世界33屆世界女童軍總主席為(Nadine El Achy 萊 婷‧娜‧雅琦女士,黎巴嫩籍),副主席有兩位分別為(莎珮特‧撒拿佳女士Sapreet Saluja和美國籍)、(妮可拉‧格林斯蒂德女士Nicola Grinstead英國籍)。

世界女童軍總會的願景讓女童軍成為蓬勃發展的全球性運動,以期為全世界女孩及青年婦女強力發聲,影響女童軍關切的重要議題,進而建立更美好的世界。

 

〈圖片左:WAGGGS 2009-2011瑪格麗特。崔勒女士Maragret Trelear、圖片右:WAGGGS 2009-2011瑪麗‧麥克菲蘭女士Mary Mc Phail〉

世界女童軍總會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以年度工作目標為延伸,包含 :

1 發展領導力,培植女童軍的能力

 增加青年婦女在會員國及全球領導組織擔任決策角色的人數

 於會員國內促進高效的重要領導繼任計畫

 加強青年婦女的國際領導技巧,使其成為有效率的決策者

2 強化各會員組織,拓展女童軍運動

 增加世界女童軍總會女孩及青年婦女的會員人數

 加強會員國女童軍的素質及能力

 透過指標性的工具與教材協助會員國成長

 歡迎新會員國加入世界女童軍總會組織

3 鼓勵青年婦女勇於表達想法,共創美好世界

 增加世界女童軍總會女孩及青年婦女的會員人數

 支持女孩及青年婦女在本國或國際場合發聲

 支持會員國及服務員積極投入女孩及青年婦女所關心的議題

  

〈圖片左:WAGGGS 2012-2014萊婷‧娜‧雅琦女士Nadine El Achy、圖片中:WAGGGS 2012-2014  莎珮特‧撒拿嬌女士Sapreet Saluja、圖片右:WAGGGS 2012-2014妮古蘭‧格林斯蒂德女士Nicola Grinstead

-- --完 -- --

感謝澳大利亞維省童軍SCOUTS AUSTRALIA

 TEL : 8543 9888     WEB:www.vicscouts.com.au

周成光 行政組長 Mr. Stephen Chew及

劉昊輝 (華人組) 團長 Mr. Philip Lau

不具名的支持並協助 【墨爾本華人社團提倡〈孝道〉和〈敬老〉活動】

籌備委員會全體同仁 一鞠躬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會長 汪芝伃女士 友情翻譯編輯特別介紹

《維省童軍SCOUTS AUSTRALIA (華人組)》華人童軍系列資料

資料來源:維省童軍、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omen&aid=738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