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元钱和一把芦笋 【李洪志大师_法轮功】
2014/07/20 14:41:35瀏覽169|回應0|推薦0


法轮修炼大法是由法轮佛法大师李洪志先生创编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是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根本,以宇宙最高特性为指导,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炼,所以我们修的是大法大道。”李洪志大师论述法轮佛法的著作已经公开发表的有《法轮功》、《转法轮》、《转法轮(卷二)》、《法轮大法义解》、《法轮大法 大圆满法》、《法轮大法 精进要旨》、《法轮大法 悉尼法会讲法》、《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和《转法轮法解》等四十四本,这些著作已经译成三十多种外文版,在全世界发行和传播。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法轮功视点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缤纷水世界 霹雳乾坤 博客群
我们告诉未来(9):来源与使命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真相长城活动 呼吁正义与良知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瑞士纪念7.20法轮功反迫害15周年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台湾法轮功学员游行 吁中共停止迫害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法轮功东京大集会反迫害 日议员力挺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7.20前夕 泰国法轮功举行反迫害集会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714事件一周年 法轮功讲真相深入民心 东方飞羽 MP4 无界法轮大法亚洲法会 找到不足共同精进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文:五十元钱和一把芦笋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文/河北大法弟子 小君
【明慧网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三日】五十元钱和一把芦笋没有直接关系,这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两个小故事,也是我修炼法轮大法后,在生活中遇到的许多事情中的点滴。

五十元钱

有一天中午下班,我到自家巷子里一家刚开张的小铺子,买两元钱的生面条,这家铺子刚开张没几天,店里只有两笼包子和一小箩筐生面条。我那天刚刚发了几百元工资,几张一百的和一张五十元的,没有零钱。

我拿了那张五十元面额的钞票,递给了开店铺的姐妹俩中的妹妹。可能是刚开张的原故,没零钱。姐姐看店,妹妹拿着我给她的五十元,到里面屋子找零钱,很快她拿着一沓钱出来,递给我。我是上班族,时间紧,平时买东西找零,我都是查一下大钱,差不多就行了。当时我拿着手中的钱快速的数了一下,“一、二、三、四、五、六……”我打算查到四张十元的就行了,小元钱就不数了,省时。但是,数到五、六张后,继续往下数,手中十元钞整整九张,我又查了一遍,仍是九张,加上八元零钱,这个妹妹找回九十八元,我以为我刚才给了她一百元,认真想想,我确实给了她五十元。

我说:“你找错钱了。”她俩看着我,都露出惊慌的神情,我两只手掂着一沓钱:“你多找我钱了,我给了你五十,你找我九十八,多找我五十。”

她俩同时松了口气,姐姐说:“吓我一跳,我们刚刚开张,买卖不景气,你看,现在是下班时间,应该正是高峰期,也没几个人,你一说找错钱了,我想这下毁了,来麻烦了,真没想到,你是给我们退钱的,太谢谢你了。”一边又训斥妹妹,看到已经害怕的妹妹,我说别再埋怨她了,以后找钱仔细点,姐姐接着说:“我们这一小箩筐面条不过二、三十斤,一元多一斤,总共才只能卖五十多元,她再多找你五十元,换了别人可能就不吱声了,还能退给我们?那我们连本都要赔进去的,真的谢谢你啊。”

我说:这算什么,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法轮大法李老师教我们做一个无私、高尚的人、事事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我们有一个大法学员到车棚推自行车时,不知谁挂在她车把上一个包,里面一包钱,看来还不少,这位大法弟子想到丢钱的人发觉后该多着急啊,就没回家做中午饭,决定在车棚等失主。一会儿,一个中年妇女满头大汗的赶来,说丢了一包钱,确定后,这位大法弟子把钱如数还给了失主。失主说亲戚刚从国外寄回几千美元,和自己支取了几千元人民币,停车时,手里还拿着其它袋子,腾不开手,随手挂在旁边一个车把上,就忘记了,回家做了一阵子饭才想起来,她大惊失色,心想这下完了,公共场所,现在偷、抢、劫的遍地都是,那人家自己捡到这么多钱,谁还给啊。抱着绝望而又祈求出现奇迹的心情跑来,那个大法弟子大中午的已经在此等了一个多小时了。你们想想,咱们今天这么点事,搁在哪个法轮大法弟子身上都这样做,你们一定要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啊!”她们连连说:“我们记住了。”

一把芦笋

有一次,我买一个中年妇女的芦笋,地上铺着一个布袋上,只有两大把芦笋,因为芦笋价钱贵,她扎的把儿比较大,我说这菜贵,你扎这么大的把儿,得吃好几顿,能解开,我要一半吗?她说能,这菜是我自己种的,你自己解开要一半吧。

我解开一看,里面夹的全是细的、小的。她自己不好意思,向我解释:“种这个菜很费手、麻烦,小的、细的卖不出好价钱,没法做,现在赚钱很不容易的。”我说:“知道啊,我们老百姓日子不好过,没事,小的、细的一样吃,我多要点小的,剩下的你就好卖了,我们法轮大法弟子做事先考虑别人,不能光想自己。”然后给她讲大法真相,她说:“你们法轮功就是好。”

以后,我和她就熟识了,常常老远看到我,就打招呼。


推荐连结:
明慧网:告诉你真实的法轮功
【禁闻】在中国广传的两部奇书
人心向善身体健康法轮大法洪传世界
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洪传世界(视频)
李洪志大师传奇
法轮功五套功法
法轮大法
明慧网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524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