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咋舌的國度--荷蘭Part2~~~~
2011/11/15 21:57:49瀏覽1119|回應2|推薦78
【面對新環境,反而要讓自己快速適應!】
既然花了那麼久的時間搭飛機來到荷蘭,那就趕快開始我的這一趟旅程吧!由於我這趟旅行是用{沙發客}的方式前往,所以首要的目標,就是找尋我的第一位接待我的人。
說實話,初來乍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要在最短時間反應過來、並且能夠找到接待的人,還真的是有難度,所以本人並不是很建議旅遊新手從事這樣的旅遊方式。但是以我的旅遊經驗來說,我只能說,這只是「一塊蛋糕」(英文的a piece of cake,意謂很簡單之意)而已。

此為機場內部的「旅客諮詢中心」~~

這是機場要前往火車月台的地下手扶梯~~

機場內部也有租車服務~~

機場內部有很清楚的指示牌~~

這個機場平面圖,就可以一目了然機場內部的設施及裝置~~

廁所裡的販賣機,不只賣日常用品,甚至於連保險套都有歐~~

【獨自前往荷蘭的鄉村地帶-Uden】

由於從曼谷搭半夜的班機,到達荷蘭的時間約是隔天早上10點,所以一大早就可以開始自己的旅行計畫了。而我在機場也逛夠了,所以就要前往我第一位接待我的荷蘭朋友家了。

至於要如何前往呢?我那位荷蘭朋友是有用e-mail大概的和我提了一下,是要坐火車和搭公車兩者配合下,就可以到達。說是簡單(因為對於當地人是稀鬆平常,但對於第一次來到的我,可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班的困擾),但這過程中還是有很多的不確定因素,如:班次連接、地點的陌生、語言隔閡等...都是會讓人有種恐懼感產生。

但這就是挑戰,而挑戰之中往往帶點冒險的成份。」此時我對自己說。也就因為如此,鼓起了勇氣,想盡辦法前往我今晚的棲身之處,位於荷蘭南部的Uden。

此為前往火車站的告示牌~~

在此區域,同時設有售票站和諮詢站~~

針對這張票,我在此做個簡單的說明。我剛到達時,對於這些英文字我完全看不懂,心想是我的英文又退步了嗎(本來就沒有很好,再退步就更慘了)?否則這些字怎這麼艱深難懂呢?

原來這些都是"荷蘭文",但因為都是用英文字母拼成,所以是會很容易搞混的,著實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此為我買到的火車票~~

要由於解釋車票,我想藉由上下這兩張照片一起來說,各位會更了解些。上面那張照片顯示的為車票(黃底黑字)和我的班車時刻表(白底黑字);而我是位於schiphol站(此時請各位目光放在白底黑字的班車時刻表),月台為1或2號月台,開車時間為11:14,要前往到oss站,會在2號月台下車,中間要在hertogenbosch('s)換車 ,抵達此站時間為12:21,7號月台,然後只有五分鐘的時間,要立刻到4a的月台,搭乘前往oss站的火車,即可到達oss站,到達時間為12:43。(以上文章為解釋上面的照片)

說真的,夠亂了吧!剛開始真的是很緊張,直想說怎會搞這麼複雜,經過我只細研究後,終於看出個所以然出來,所以我還是在短時間把他給克服,有時還真的很佩服自己,哈!

下面這一張照片,就是火車站內的告示牌,用來告知旅客時間和到達的車站,而我要搭乘11:14的車,就要到右邊的月台等火車。

在此要告知大家一件事,那就是荷蘭的火車,真的是準時到會嚇人,顯示是11:14的火車,絕對只有提早一、兩分鐘、或準時到,絕沒有遲到的,我還真的是很佩服這一點。

此為火車內部的告示牌~~

箭頭指示即將前往的目的地~~

此為我搭乘的火車外觀~~

此為火車內部~~

火車裡面會有跑馬燈顯示要到達的地方~~


(未完 待續)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842050

 回應文章

逸 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世界毒都
2011/11/17 09:20

雖然在阿姆斯特丹被搶了一台相機

這還是一個友善且可愛的都市

只要你不和罪犯和間諜搞在一起的話......


逸雲

我醉欲眠卿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來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11-17 22:05 回覆:
真是替你感到惋惜,我想當下的心情應嘎是很糟吧!
但還是很感謝你的提醒,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點。
出門在外,自身的貴重物品還是要自己多注意一點,
畢竟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事事還是以"安全"為重,
也希望那不愉快的回憶,能夠當成是經驗,
最重要的是不要打壞了你的旅遊興致歐~~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咋舌的國度--荷蘭Part2~~~~
2011/11/17 08:16

介紹的很仔細...

這國家我有去過..

很不錯....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11-17 22:07 回覆:
沒錯,這真的是一個還不錯的國家,
感謝妳的回應,但我的文章還只是剛開始,更精采的還在後頭,
也希望妳能多多捧場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