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不只是啤酒Part7~~
2011/08/16 21:39:01瀏覽1365|回應4|推薦129
【再戰泰山之巔】
我在中天門休息間吃完中餐後,整個人感覺好很多,不但體力恢復了一大半,心情也頓時放鬆了,因為已經知道還有多少距離要爬。
我個人認為,做這樣的運動當中,最怕的就是不知道還有多少距離要走,如不知道的話,會很難去配自己的速度,到底是要保留體力呢?或者是全力衝刺呢?真的是很難抉擇。

這就是中天門的售票亭,可以由此處買票坐公交車下山,30塊錢即可下山,最晚的車到晚上八點鐘;對我來說,只是先看看,視身體狀況在看看要不要搭車下山~~

各位,我的終點是玉皇頂,中天門只是讓我歇歇腳而已~~

登泰山能保全家平安,但也要自己能安全的登頂,所以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很重要,千萬不要逞強歐~~

重點來啦!在中天們處有些攤販會有租大衣和帳篷的服務,所以不一定要自己帶帳篷上山,而帳篷租一晚60元~~
看到這張照片可真讓我帶吃一驚!因為登個泰山,有如此的難受嗎?但也藉此張照片再次呼籲大家,對於一些較沒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從事較激烈的運動,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狀況,以避免發生狀況歐~~


真是可愛的"長命百歲泰山娃",也祝看到此照片的朋友都長命百歲歐~~

青龍刀和泰山神劍?光看就覺的威力強大,但為了不增加自己負擔,只好忍痛不買囉~~


在此我真的要推薦大家,一定要品嚐此大餅,都是現做的,一份才四塊錢;尤其是當體力不濟時,來個一餅,保證瞬間體力恢復啊~~

東獄泰山,所以一定要有東獄廟啊~~

這是挑夫挑人上山的服務,此為坐的椅子;經我詢問價錢,挑上山一趟是兩百塊,下山則是六十塊,賺得可真是辛苦錢歐~~

對於神佛抱持著尊敬的心,至於捐款多少,在於自己的誠意囉~~


【再度軟腳!是南天門?或難天門呢??】

原本以為先前的迴馬嶺是最陡峭的一段,想不到真的的菁華反而是在後半段。說到這個18盤設在此處,真可說是打擊人類信心的最佳利器,因為每一個人在此看到此景,沒有不大嘆一聲:「XXX,怎麼還有啊!」

說到這18盤,可不是打高爾夫球的18洞,因為兩者比較之下,那可說是小巫見大巫;因為此18盤,真的都快把我的小命給""走啦!

原本很多人是邊走邊聊天、邊嘻戲,感覺好不快樂,但在爬此段時,我發現此時大家根本沒那閑情逸致了,因為每個人都在專注著爬階梯,此時聽到的都是每個人的喘息聲,還有不斷的求饒聲,因為怎感覺那些階梯怎麼爬都爬不完。


各位,看到了嗎?如此陡峭的台階,是一路一直爬到南天門上,我光看到頭皮都發麻了~~

就是此景,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重重擊垮每個人的意志力。哈!哈!

有時候人生走到此時真的是陷入兩難,往前是長陡坡,往後高翹階,皆不好搞,到底是要怎麼辦呢?

經過了好一段時間的掙扎,終於快要看到南天門了,此時我真的也哭不出來了,因為身體水分都流汗流光囉~~

我說真的,此時看到這些投訴站,就算有苦也都往肚裡吞了,因為當下只想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終於登上南天門了,回想這一路的辛苦,和現在看到這些美景,真的是有想大吼的感覺,但累過還真的感覺好爽~~


登上南天門後,離玉皇頂就不遠了,沿途風光明媚,氣候宜人,真是老天爺給每個登頂人的最好的禮物~~

到了天階,就可直接天接了~~

從此處就可以直達玉皇頂,也算是完成登頂了~~

其實在頂上,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欣賞,讓大家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泰山的美~~

泰山海拔1545公尺,真的比我想像還要低許多。奇怪,怎一登頂後,說話的口氣都狂妄了起來,現在是怎樣??哈!哈!

這邊就是古代皇帝要來祭天的玉皇廟~~

可以看我的包包肩帶,吸收了我如此多的鹽分後,蒸發之後的鹽結晶體,可以想見這一趟路程有多刺激啦~~

【帶著愉快心情下山】

我這一趟登頂之旅,花費了我四個多不到五小時,但由於我是邊走邊照像的走,所以當中有耗掉些許時間,否則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可以在四小時內完成的。

不論結果如何,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給它完成登頂啦!在山上繞了一繞,發現山上吃的、喝的、穿的、住的,應有盡有,所以想要比較輕鬆玩的話,可以考慮玩兩天一夜;在山上住一晚後,隔天看泰山的日出和雲海,之後在下山。

但由於我只安排一天的行程,所以我當天就要下山了。原本以為下山較為輕鬆的我,其實並不是如此。我想可能是爬了這麼久的路,腿部的肌肉都運動過量了,導致現在要下山,我發覺腿部的肌耐力都沒了,對於膝蓋的負擔反而更重。

所以我現在才發現何謂「舉步維艱」這句成語的涵義,因為此時我的狀況就是如此;而且在下坡的過程中,又很怕會腳一滑會摔跤。萬一摔跤的話,可能是最快下山的方式,因為真的會「一路滾到底」。

所以下山的情況雖比上山較為輕鬆些,但危險性並不會比較低;但此時還有一件可以欣賞的事物,那就是看每個要登頂人的嘴臉有多猙獰。

哈!哈!這也是旅程的樂趣之一,因為我已經登頂了,心情上真的是輕鬆許多,但仔細看那些為了登頂而拼的汗流浹背的登山者,此時心中有著無限的滿足感,因為你們即將要受的苦,我剛剛都已經受過了,心中送給大家一句話,那就是:【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


真是奇人!這是我在下山時所看到的奇景,此老兄扛著如此多的物品上山,體力之好真是令小地佩服。切記!山東人不是很喜歡人家照相,最好是詢問過對方的意見,尤其像這種扛東西上山的人,千萬不要去打擾他,否則很容易出問題的歐~~


另一位奇人!這位老太太也太猛了,現在已經快下午4點了,還要上山,那是要幾點下山呢?

原本要爬完全程的我,最後因為受不了膝蓋的疼痛,所以選擇坐大八下山~~

這就是我的"救命巴",好愛你們歐~~

到了山下,並不是之前的紅門站了,而是當地的"天外村"~~

從此處(天外村)可以搭大巴到中天門,亦可從中天門乘纜車達山頂(下山亦同)~~

此處為天外村的一處公園,可以從此處遠眺泰山之壯觀~~

我終於征服了泰山!但此時我卻還有另一個計畫,那就是在去征服其他四座名山(南嶽衡山、中嶽嵩山、西嶽華山、北嶽恒山),各位敬請期待吧!哈!哈!

(未完   待續)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548669

 回應文章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6 08:33
嘿嘿..."好山好水"就怕陸客嫌"好無聊"!!! 

其實,觀光產業真的需要花精神與人力投入,不僅販賣大自然和歷史人文,
更要"出賣"台灣的靈魂與價值!

話說剛剛開放自由行沒多久,我在台中地院門口巧遇一團陸客,我原本不相信,
好奇心驅使下去問了問,唉,還真的來參觀法院和地檢署,我的媽唷!

他們來的時間恰巧遇上中午午休,午休到下午兩點才"營業",只見有人隨手拍照,
開開心心滿足自己的期待與好奇。

台中地院與地檢署的建築很普通...實在不瞭解他們為何到此一遊...
觀光產業是內需市場的出口產業,真的很需要下工夫來滿足國際觀光客。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9-14 20:31 回覆:
沒錯,說的好。觀光產業絕對不是只靠政府,而是要全體人民一起努力,這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會不會有"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情況,這真的是看導遊語導覽人員的功力了;功力好的,哪怕在怎無聊,都能講出其特點、說的有趣,功力不夠的,就算歷史淵源夠久遠、故事性夠多,說起來還是不夠吸引人,所以人才的培養也是重點之一歐~~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3 11:01
看到這裡...真是感嘆我們台灣拿啥來招攬中國客來觀光?
要歷史沒比人家悠久,要比山水,也沒人家的氣派雄壯...唉...汗顏!!!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9-04 23:14 回覆:
哈!其實我們無法和大陸比大山大水,但我們可以用"好山好水"來吸引對岸的同胞。事實上我擔心的倒不是這個,反而是台灣商家的道德淪喪與欺騙的行為,這才是真的會嚇跑遊客的主因啊!!!!!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的鏡頭都很特別
2011/08/19 23:43

而且

看起來

格主特愛收集界碑呢~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21 23:14 回覆:
哈!哈!沒錯,那些界碑真的是很有特色,所以我很喜歡~~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島,真是太國際化了
2011/08/17 19:18

『扛棒』還可看到『韓文』,真是太先進了~

看的也氣喘噓噓,應是高山症讓人不舒服吧?

下山小腿很吃力,不知下來後,腳會不會一直抖啊?欽佩!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7 22:10 回覆:
感謝再度來訪,因為後續還有一些文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