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難得一見的黃潮--上海世博part3~~
2010/10/09 21:41:59瀏覽538|回應0|推薦2

2010.09.22  【中國館篇】  Day2(中秋節)

在這一次的世博中,「中國館」是最熱門的場館之一,原本我還以為沒機會可以進去一睹此場館的風采;但令人意外的是,居然沒有很多人在排隊,而原本是需要預約的,竟也讓我只排了不到十分鐘,就進入到場館裡,真是「天助我也」啊!

哇!如此壯觀!原來這就是【中國館】啊!

設置這麼長的排隊柵欄,幸好排隊的人不多,不然我可會昏倒~~

中國館的正面照~~ 

【世博會】,就是世界萬國博覽會的簡稱,但我再進去觀賞完之後,我發覺這根本就是在展現"一國國威"的展覽,因為裡面的佈置真的是讓我吒舌~~

這是安徽館~~

天津館~~

中國館內部~~

不要以為拿摺疊凳在裡面坐這樣很"聳",事實上要逛整個世博,沒有來個半把個月,是很難玩完的;因為整個世博區分為浦東和浦西,總共有兩百多個館。

各位,光走馬看花就已經很累了,更何況都是人擠人,真的是讓我受教了~~

這是福建館的內部~~

福建館外觀~~

遼寧館~~

山西館~~

吉林館~~

各位可以看這個告示牌,就可以知道中國館裡面多有看頭了~~

廣東館~~

這是廣東館裡面陳設的舞獅,還是電動的,眼睛會眨歐~~

黑龍江館~~

浙江館~~

滿滿的都是人,可想而知【中國館】到底有多夯了吧~~

這位是至聖先師--孔子,而各位應該猜到了吧!這就是山東館~~

江西館~~

這是海南館~~

四川館~~

館內地上的指標~~

首都--北京館~~

雲南館~~

重慶館~~

寧夏館~~

華山的美~~

兵馬俑和海寶,真是有趣~~

青海館~~

新疆館~~

這是在介紹黃河的起源~~

陝西館~~

看到這個,很有共產黨的感覺吧~~

再來,這就是最偉大的--【台灣館】了。

但很可惜的,身為堂堂正正的台灣人,我卻沒有進入裡面一探究竟。原因有二,第一,就是排隊的人潮太多了;第二,因為台灣館真的太熱門了,沒有預約,是絕不讓你進入的。

雖然有些遺憾,但也覺得很驕傲,原來那麼多人對我的國家那麼感興趣,我想這也是做了一個很好的國民外交吧!

反正之後就會把整個場館移回新竹,到時再去參觀也不遲~~

心得:

經過了一天世博場館的洗禮,我真的是累到爆了。而整個浦東和浦西總共分為A、B、C、D、E五區,共兩百多個場館,我發覺我和我媽只走了A和B區,我覺得我們真的已經是很了不起了。

當我抬頭看到還有那麼多區沒逛到時,當下雖然心有不甘,但我已經體力接近虛脫,無能為力了,在那當下,我心裡一直在想:【小弟真的認輸了,只想留一條小命回台灣】,如此簡單,哈!哈!

而各位看倌看了那麼多中國館的照片,是不是也和我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大陸當局真的是很用心的在舉辦和規畫這項盛會;而我也真的很榮幸能夠親臨現場,體會當地在舉辦隆重盛典的氣氛。

雖然累,但我覺得累得很爽,因為我可以和他人聊天時,很驕傲的說出這一段對我來說記憶深刻的【中國館】之旅~~

(未完,待續)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48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