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難得一見的黃潮--上海世博part2~~
2010/10/08 23:04:31瀏覽668|回應0|推薦1

2010.09.22  Day2(中秋節)

而這一次我也是以背包客的身分前往上海,不但接受了大陸朋友的熱情招待,也提供了很多有用的資訊,真是一舉數得歐!

照片右邊這位就是這次招待我的host--來自安徽的高小姐,而左手邊是我媽媽(我都帶我媽玩刺激的,哈!哈!)。

據高小姐的描述,當初買這房時不到20萬人民幣,但現在已經漲到超過一百萬了,真是拜上海經濟發展之賜,買到賺到了。

浴室

睡覺的房間,真是不錯~~

房間一角~~

而昨天有提到在上海坐捷運很方便,現在就藉由照片來和各位分享,如何運用捷運玩遍上海吧~~

這就是上海捷運的路線概圖~~

車票,很有世博風吧~~

車廂裡面都有顯示器,比我們的捷運還要進步歐~~

售票機~~

捷運的概況~~

連把手都是世博的吉祥物--海寶,可想而知上海世博真是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那至於上海的捷運怎麼搭乘呢?其實和我們台北的捷運概念差不多,只是上海捷運的路線比較多而已,但都有用顏色區分開來,所以在搭乘時其實是很好分辨的。

各位有看到嗎?每個路線都是不同顏色,所以很容易分辨的。例如:2號線是用綠色,6號線是用紅色,基本上要看錯也很難的。

下圖是路線指示圖,因為捷運是分左右兩邊(和我們的捷運一樣),所以往往會搞不清楚要搭哪一班車。下圖則是用顏色來標示,灰色部分是不會行駛的地點,藍色則是要到的下一站,所以只要知道自己的終點站,就可以知道要坐哪一班車了。

舉例:此列車是肇嘉賓路站,而下一站是徐家匯,以此類推;而每一站之間車程,大約在3分鐘左右,所以很好推算要到目的地的時間~~

而要轉車怎辦?只要看到有這個黑色圈圈的圖案,就是可以轉車站了。

下圖中,可以在"世紀大道"轉搭2、4、6號線的車,到你想要去的地方~~

這張應該對於轉車部分看得更清楚~~

其實都標示的很清楚歐,所以只要稍加利用,就可以很省錢的玩遍上海歐~~

既然會搭上海的捷運了,那就準備要前往這次的目的地--上海世博了。

前往世博的入口處(其實入口有很多個,這只是其中之一)~~

世博大道ㄟ~~

看到這麼長的排隊預備區,我腿都軟了,幸好那天都沒人,不然我真的會昏倒~~

售票處~~

上海世博的門票一張160人民幣(約台幣800元),但如果是60歲以上(不限國籍)、或是軍、警等特殊身分(我不知台灣的適不適用),只要100人民幣(約台幣500元),如果想省錢,可以買夜間票,只要90元歐~~

光售票區就好大歐~~

如果都排滿人的話,我真的會放棄進場的~~

這個設計得很棒吧!而看到這個圖案,也表示離世博會場越來越近囉~~

而要進入世博之前,還要通過層層的安檢~~

安檢的入口處,幸好人不多~~

經過層層安檢後,終於進入到世博裡面了。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震撼的畫面,那就是--長長的人龍。

這麼多人排隊,就是要進入一個場館,我當下真的無言...

雖然震撼到,但也證明新聞報導的沒錯,每天都湧進3、40萬人入場;雖然如此,還是不減要進入參觀的興致。

這是澳洲館,真是超熱門,好多人排隊歐~~

泰國館~~

文萊館~~

看到如此壯觀的人龍,原本是想放棄進入館裡面參觀,但一想到來這邊的目的不就是要看看世博嗎?怎可以輕易放棄?索性就先找一間較沒有人排隊、且排隊的入館的速度快一點的場館來參觀。

這就是文萊館內部~~

文萊館內部一景~~

場館內部的指標~~

新加坡館~~

馬來西亞館~~

柬埔寨館~~

菲律賓館~~

各位,看到此,應該知道我為何會下""黃潮"這個標語了吧!但這只是剛開始,因為重頭戲還在後面~~

印度尼西亞館~~

這是我在排隊時的"榮景",人真的很多~~

各位有看到標語嗎?我只能說:「形同虛設」,哈!哈!~~

我已經排到要進入印度尼西亞館囉~~

這是館內的一大特色,綠色植物~~

往外拍~~

這個設計得很好,表示兩岸一家親~~

館內真的很有特色~~

(未完,待續)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48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