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佛心】浸濡的國度~~緬甸 part5(完結篇)
2010/09/11 21:36:43瀏覽1814|回應2|推薦5

2010.08.17~18 第五天和第六天(準備回國囉~~)

其實在返回仰光的同時,我的內心一直在掙扎,到底是要坐車還是坐飛機?前者是較便宜,但是卻很耗時;後者較貴,但只要一小時的而已,真是符合我常說的一句話,那就是「省錢就花時間,花錢就省時間」啊!

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坐巴士,原因無他,那就是--省錢。在此和各位分享的就是,如果有機會到此地時,買機票買單程就好。因為我問那對香港夫婦他們買從浦甘到仰光的機票價格(因為他們是在仰光就買好所有行程的機票),竟然價格比我問櫃檯的價格還要貴出十多塊美金。所以囉!有時只買單程的票價不一定是會比較貴歐!

事實證明,車子也是會累的,也需要休息、散熱的~~

真的是太厲害了,難道脖子不痠嗎?

各位,會不會覺得她們好厲害,可以這樣頂東西在頭上,竟然有人不用手扶ㄟ~~

所謂【入境隨俗】,我塗成這樣,只是想貼近當地人的生活。這個塗抹的產品,是當地人所用到保養品(我忘了叫啥名字,但只要一到緬甸,幾乎是男女老幼,每個人都會塗在臉上)。而我發覺到,這個產品還真是好用!因為最近這一陣子,臉上冒出好多痘痘,在經過塗抹後,隔天痘痘都會有比較消且減少的情況發生,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直到目前打字為止,我臉上還是有塗,我覺得真是太有效啦~~

我和當地人比帥,誰比較帥呢?請各位自由心證吧!不用給我答案,哈!哈!

我塗的就是這個!他們已經把它給商品化囉~~

這是當地的警察~~

我的早餐,這是要用手抓來吃的,我想這應該是印度方面的食物吧!味道嚐起來還不錯~~

當地的油條,感覺比我們的還要"胖"一點~~

這位是日本人,他是和我坐同一台巴士回仰光的,在那當下,我們兩個人就是這樣扛著行李、想要去找旅館稍為梳妝打扮一下,想不到當地的旅館不是24小時開放的,所以我們扛著我們的家當,在早餐店(上面的照片)和旅館間來回穿梭,而當天的又有下毛毛雨,真是夠慘的~~

而這位日本人也真的狠猛,他光到柬埔寨就至少去十幾次ㄟ~~

但是在緬甸(仰光)的旅館,我們問了好多家,都沒有人願意只提供讓我們梳洗(一定要住宿);但唯一只有這一家,可以只讓我們梳洗,不用住宿,而且才1000kyat(約一美金),在此推薦給大家~~

這就是可以以1000kyat價錢梳洗的旅館名片,真得很划算歐!

名片背面

就在梳洗完畢後,也就表示我即將和那位日本友人說再見的時候了。說真的,我覺得我和日本人還真有緣分,或許是同屬亞洲,而且我們對於彼此文化也能接受。也就因為如此,日本人可以說是我出外旅行時的「好麻吉」。

好啦!【天下是無不散的筵席】。既然分道揚鑣後,那就各自往下個目標前進,而我當然又回到我的50th street,找我的host再度收留我ㄧ晚囉!

這就是50th street得外觀~~

由於前幾天的舟車勞頓,使得我當天真的是累到無法再往外跑,只好在我host的家,休息了一晚。但累歸累,肚子還是一樣會餓的,索性我就跑到外面繞一繞,看有啥好吃東西。

這是我當天的晚餐的餐前酒!我得酒量是只要兩瓶啤酒就頭暈了,哈哈~~

這是餐廳的菜單~~

這是當地特有的煙草,我把它給拆開來看~~

這就是當地菸的原貌,一支價格約台幣不到十元,而當地的菸是可以拆開來賣的,不一定要買整包歐~~

各位,我本人是不抽菸的(會抽,但已戒菸許久),為了各位,我特別試抽了一管。我個人覺得味道很濃、很特別,不像在台灣抽的菸,也不像雪茄,反而有一種濃濃的甘草的味道。

切記!吸菸有害身體,還是戒菸最好,既省錢又健康~~

經過了一夜好眠後,準備要坐車前往機場囉!而這一趟坐車到機場,我只花了5塊美金,所以"殺價"是隨時要具備的個人能力歐~~哈!哈!

唉!又要付錢囉!真是符合{使用者付費}啊!

各位,機場稅的英文就是這個(passenger service charge),不要再直接中文翻譯成英文(如:airport tax),請看清楚,謝謝~~

當地的機場稅是美金十塊歐~~

一趟完美的旅程,真不賴~~

準備離境囉~~

各位,我為何會放這張照片呢?所謂【錢不露白】的道理。想這位婦人,我當時在現場是看到她拿一大把現鈔在機場走動,看的我是替她很擔心;因為如此的招搖,好像在告訴他人說:「我手上有錢,準備來搶我吧!」

所以錢財一定要保管好,不可大意,切記!切記!

而我為何又會放這張照片呢?其實是有典故的。如果之前有來聽過我的旅遊演講的人,應該都會有所概念,我提到的【旅行三不一沒有】,當中有一項就是「不要在機場幫人拿行李」。

而這一次,又在仰光機場給我碰到。當時他們是一對母女走進我,先問我是一個人旅行嗎?我聽她們的口音就是和我們不同,所以心中早已有所防備。當我回答【是】時,她們立刻就說:「因為行李過多,能否請我幫個忙。」

我聽到此時我立刻揮手示意說不,並且立刻離開現場,以避免招惹麻煩。

以前常聽人家說:【在東南亞國家的機場,不要幫人家拿行李,因為當地毒品很氾濫!】。我覺得這句話只對一半,應該是說:【只要是在機場,都不能幫人拿行李】才對。

因為毒品問題是全世界都很嚴重,而不只是單單區域性的問題,所以這一方面一定要提高警覺。雖然我不知道這對母女是有心還是無意,但遇到我這個常在告知他人旅遊知識的老江湖來說,算她們倒楣~~

絕不能在機場幫人拿行李歐~~

這是準備到check out櫃檯的一景,很有特色歐~~

而這樣六天五夜緊湊且溫馨的行程,很多人可能會好奇我到底花的多少銀兩?在此我就公佈答案吧!

吃的部份如下:

如純粹吃一盤炒飯大約台幣5、60塊,飲料如汽水一瓶也大約台幣2、30塊,啤酒一瓶也大約台幣5、60塊。

所以我吃的部份林林總總加起來約花台幣2000元/6天

住宿如下:

因為是沙發客的緣故,所以只花一晚住宿費(就是在浦甘住一晚),七塊美金,

所以我住的部份只花台幣220元/6天

行的部份:

第一篇就有告知如何在緬甸大約抓計程車費,但車資這一部分來說,是我花費最多的,可能有坐長途巴士的緣故。

所以我行的部份林林總總加起來約花台幣4000元/6天

育樂的部份:

我這次去也花了不少銀兩在於買紀念品上,原因無他,當地的小販銷售手法太高明了,因為她們都一直在喊:【you are so handsome】(我就是欣賞緬甸人的誠實)。而當我聽到這句話時,錢就不由自主的掏了出來,所以囉!哈!哈!

而當地的紀念品價格也都很平易近人,因為東西都只賣1塊或2塊美金,讓我這個殺手級人物無法使出絕招來殺價;因為如此便宜的價錢,我還真不知該如何下手。

所以我育樂的部份林林總總加起來約花台幣1600元/6天

總計我這一趟緬甸之旅,花了大約台幣8千元(不含來回機票)。


旅遊感想

經過這一趟的旅行,讓我對於"緬甸"這個國家有了新的想法,也更加開闊了我的視野。雖然人民不是那麼的富裕、自由程度不像一些所謂的「民主國家」,但我發覺當地的人民展現出來自信與對生活的滿足感,可能是很多人所無法理解的。

當我回來時,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何謂【民主】、何謂【專制】?其實以緬甸的狀況,應該是屬於後者;但我發覺如果在軍政府的管理之下,能夠讓人民過著自給自足、無憂無慮的生活,那有何不可?

當然【民主】與【自由】誠可貴,但各位不會發覺在追求民主與經濟發展的同時,整個人心真的都變了,變得銅臭味重了。我還記得之前曾經聽過有人分享,那就是去一些共產體制瓦解的國家時,剛去時人民對陌生人顯得好生澀,而且又很好客,雖說家中不富裕,但卻往往拿出家中的稀世珍寶或祖傳密物供他人觀賞,甚至於還有送他人,真是讓人對於當地人民的淳樸感到不可思義。

但過若干年後,經濟發展一定的程度後,再回到當地去,景色先進了許多,人民時髦了起來,接受的新知多了起來,思想相對的開放了許多,但對人的態度卻不友善了,甚至於買賣東西能騙則騙,價格抬高讓人殺低,讓人覺得,怎會短短數年光陰,變化如此的大。

我並不是崇尚所謂的哪一種制度,但在我的想法哩,其實是各有利弊,世事絕無絕對;但至少這一趟旅程,我的感覺是好的,留下的印象是甜蜜的,和人民的接觸是友善的。但會不會若干年後,舊地重遊時,整個感覺都變了呢?我衷心的希望是不會的。

而我也希望能夠藉由這篇文章,讓各位了解到並不是經濟基礎較不好的國家,就凡事都是不好的,有時候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種體驗;當我們在認為很多事都是理所當然時,也多去想想他人的"不是理所當然"。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404389

 回應文章

Young122333@msn.com
2012/10/09 04:31
看完後我也想去,看樣子是機票貴,吃和住算很便宜(Young122333@msn.com)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10-10 20:20 回覆:

沒錯,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國家,值得一遊歐~~



緬甸人民是很善良的
2010/09/15 15:15

我去年在仰光國內機場候機室,等飛機飛瓦城時,看一個當地小女孩,手上拿者一大疊鈔票走來走去,還放在座位上去買東西,也沒人去搶她,緬甸人民是很善良的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0-09-15 21:17 回覆:

(udnGuest@汪)你好:你說的我絕對認同,【緬甸人民是很善良的】,但只能說絕大部分的人,並不能保證全部;因為在怎麼治安好的地方,還是會有害群之馬的。

而我所提到的,就是一個關鍵,那就是『錢財不露白』,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畢竟【錢】是沒有人不要的,那萬一如果真的被偷了,怎辦呢?所以囉!無論身處何地,哪怕是在台灣,我們最熟悉的地方,也是一樣。

如果能養成習慣,我覺得就能將風險降到最低。也希望我這樣的回覆,你能滿意。最後感謝你提出你寶貴的意見,希望多多給我支持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