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履行!!!!!!!!!!
2010/04/04 23:28:29瀏覽422|回應0|推薦6
   剛剛看完一本雜誌,當中有一篇文章我覺得很發人深省,尤其在我做了那麼多場有關於我的新書--【我愛背包客】的講座後,更讓我覺得感觸良多;而那本雜誌當中的文章名為「改變」,內容敘述各行各業的人在面臨困境、或人生抉擇時所做的抉擇,我覺得很能激勵各位,也希望在此能分享給大家。

   其中有兩則故事我覺得主角真的是很有勇氣,也很有毅力去改變現況。大致內容如下:其一是一位66年次的女生,原本是在國外有著高薪的收入,但過程中卻做的極為不開心,因為總認為在社會福利好的國家病人是受尊重的,那在落後國家呢?而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就到了柬埔寨當志工,服務當地人,還是沒薪水的。

   其二是一位中年婦女,她的本業是在賣檳榔,而最新的身份和我一樣,是位作家,還出了一本書。重點是她年輕時命運乖舛,極為不順;還在婚姻觸礁之際,選擇了割脕自殺,最後經由女兒的勸導後,走出傷痛,還學習了新知,更把她的經歷藉由書本分享給他人。

   我發覺「改變」往往是最難的,尤其是身處在所謂的「舒適圈」當中,要能跳脫,更是難上加難啊!而我為何會談到此呢?因為在我的之前的講座過程中,我發覺現在有很多的人很願意去改變現況,我感到很高興;但卻有更多的人,卻是越想越害怕,最終還是原地踏步。

   尤其是週遭的朋友常會問我ㄧ些旅行方面的問題,我是很樂意分享,但我發覺最後的癥結點往往不是那些,反而缺少的是「改變」的勇氣。我在此講句老實話,有時候要出國旅行也是需要一點點衝動與傻勁的,因為有時規劃太多、想的太多,反而會缺少旅行過程中的意外驚喜,如同我常講的,【計畫往往是趕不上變化】,抓住重點,讓事情簡單化一點,對我來說,這就是旅行中的大智慧。

   對於【改變】這件事,我自認為我是很有勇氣的。從公司裡留職停薪、無薪休假,我都是單位裡的領頭羊,做別人所不敢做;而到現在自稱為【新銳作家】,出了一本書,我自認為這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反而這種自信往往帶給我不少的好運。

   所以【改變】的力量對我來說真是無窮大,而我也會持續的變,而對於未來,更是充滿著信心,計畫也不斷的在構思。而我也希望藉由這篇文章,帶給大家新的想法,與各位分享之。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91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