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3.05~03.09日本沖繩之旅(上集)
2010/03/31 23:06:19瀏覽1209|回應3|推薦7
   睽違了一年多,我終於又揹起了我的背包,開始出國旅行,流浪去囉!而這是我第一次經由二期航站出發,感覺好新鮮歐!

   這次的目的地是日本沖繩,短短的航程(約75分鐘),不但很輕鬆,還可以感受到熱帶島嶼風情歐!

(這是沖繩機場,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

(這是沖繩機場的接駁車)

   話說我出國這麼多趟,每次在填表格時,遇到「居住地」時,我都是寫hotel(旅館),每每都是過關;惟獨我們【可愛】的日本海關,活生生的把我給攔下來,堅持要我寫出住址,好死不死,我就是沒住址,因為我是要用【沙發客】的方式來玩。

   解釋了老半天,我們【可愛】的日本海關還是不懂我的意思,堅持要我留到最後盤問,我只好使出大絕招,那就是把招待我的房東電話給他,讓他自己去聯絡;這真是險招,因為如果對方電話關機的話,那我就不知道該怎辦了,還有可能被遣返。所幸老天是疼憨人的,連絡到了,而我也順利的入海關囉!

(排好隊準備入境的旅客)

   招待我的房東早就在外面等我了,讓他等那麼久,真是不好意思;而他第一站是帶我到位於那霸(naha)的一處沙灘,感覺真不錯。

(海邊在建工程,但是海水還是沒有受到汙染,我是覺得很驚奇,不知道各位看倌覺得呢?)

(在這個海邊,隨處都可看到日本人再做日光浴)

(我說日本真是販賣機國家,果真不然,連要吃個拉麵也是採取自助式。照片中左方的美國人,就是我這次招待我的房東--donnie)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902840

 回應文章

謝謝你
請問沖繩租車事宜
2012/02/27 03:52

自助旅遊達人您好,
不好意思有幾點問題想請教:

1.您在文中提及GPS日文部分,請問
Q1:GPS只有日文嗎?有英文版的嗎?
Q2:GPS輸入景點的部分是用什麼方式輸入?我不懂日文,只能找當地人輸入嗎?可不可以自己看文字的圖案輸入呢?

2.如果是兩個大人兩個小孩(都需要安全座椅)是需要租到什麼樣的車型呢?
有可以參考的嗎?

3.您在文中提到左右駕要找當地人在旁邊教,那您這邊是否有一些經驗可以提醒一下嗎?除了雨刷、方向燈外,比如說道路是不是就變成要靠左開(就是分隔島在右側)?還有沒也一些要注意的交通規則呢?

4.您在文中提到除了台灣發的駕照或國際駕照,要去當地監理站換譯文的駕照,問題是我該如何去找當地監理站呢?

5.是否有租車送到飯店,然後也在飯店還車的這種租車呢?

感謝您的幫忙!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2-28 23:34 回覆:

針對於你的問題,我做以下的回覆:

1.是有英文版的,所以在租車時你就要告知老闆,以避免不懂日文的問題,因為沖繩也是有很多外國人會去那邊旅行,所以不用擔心;那我會請當地人幫我輸入,是因為我的車配備是日文版,我又不懂日文,所以才要請當地人幫我輸入。

2.基本上四個人,就一般的房車即可;其實我覺得當地的租車公司和我們這邊很類似,你不妨當地看車,保證會讓你租到適合的車款。

3.這就是習慣問題,因為我們在台灣是左駕,但在日本是右駕,一些習慣真的會很容易搞混;而我所以會請他們帶我試跑一圈,就是怕上述的問題會發生。但事實上開上路之後,反而還覺得滿上手的,真的很多情況是"自己嚇自己"居多,還有一定要請老闆告訴你如何開油箱蓋、萬一發生事故的連絡電話、還有車險的事項(這一定要問清楚且要白紙黑字簽名,以保護自身權益),基本上就如同我之前回的回覆一樣,當地人開車大多是很遵守交通規則的,都保持在限速內,反而要小心自己不要超速歐!

4.我的意思是在"台灣監理站換發"(不論是國際駕照或日文的駕照,但我當時是用國際駕照去租車的),不是到沖繩當地換照。

5.大概來說,大部分飯店大多會有提供相關的服務(至於詳細內容,就要看你住的飯店),其實在機場就有租車公司提供租車的服務,這些都是你可以參考的。

如果真的還是會擔心,機場都會有"旅客服務中心",你到當地後,也可以去詢問,不用太擔心的~~

也希望我提供的回覆能夠解決你的問題;如果後續還有其他的問題,也歡迎繼續詢問,祝你有個美好的假期,也記得分享你的旅遊心得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詢問沖繩之旅
2010/04/04 02:59
我將會在 13/4 去沖繩, 那裡的天氣如何? 穿甚麼衣服? 可以游泳嗎? 希望你會回覆我, 謝謝!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0-04-04 23:07 回覆:

   感謝妳的發問,而你知道嗎?4/13那天剛好是我生日ㄟ,而我也以壽星的身分(雖然還沒到),祝你一路順風,玩的愉快。

   以四月的天氣來說,我是建議妳帶一些輕薄的衣物為主,因為妳如果有看我相簿裡的照片,會發現當地的天氣是相當的好(可以說是炎熱),所以防曬用品記得帶,太陽眼鏡也不要忘了,切記!雖說輕薄的衣物為主,我再給你個建議,還是帶件能禦寒的外套,我發覺現在全球的氣候還滿混沌的,最好來個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游泳,那是絕對沒問題的,在當地有很多很漂亮的海灘,但要切記"安全至上"歐!

   如果是自助行的話,"租車"絕對是可以考慮的,但必須要有駕照,網路上是說要去監理站換日文的駕照,你只要帶ㄋ的駕照、大頭照和規費,就可辦理(至於規費是多少,請到你就近的監理站詢問正確價格),但我是使用國際駕照(辦理所需文件:駕照、大頭照和規費,請到你就近的監理站詢問正確價格)租到車,這一方面,提供妳參考。

因為在當地的交通費真的很貴,而且還要耗掉等的時間,如果天數長且荷包夠飽的話,還可以;但如果只有幾天寶貴的假期,我個人覺得是很划不來。以我的經驗,租一天才花5000日幣(如果租久一點的話,記得一定要殺價),以當地的消費來說,真的不貴,而且車上都配有導航,所以不用擔心迷路的狀況。假使你日文不錯的話,那設定導航就沒問題了,那萬一想我是日文白痴怎辦?在此分享一個小技巧,記得在機場拿一份地圖,然吼請當地的日本人,輸入你想要去的地點,之後就順著導航開,我和ㄋ說,開碰碰車會吧!在當地開車就是這種感覺,而且均速約40或50公里,當地的人也滿守秩序的,我覺得還滿安全的,值得一試。唯一缺點是右駕,剛開始會比較不習慣,ㄋㄧ定要請當地人坐ㄋ旁邊敎ㄋ,自己也可以適應一下,很快就可以上手的。 而且不要認為沖繩很小,其實是滿大的,島上還有高速公路歐!

   希望我的分享能讓你滿意,如有問題,希望繼續發問,我會告知我所知道的,感謝ㄋㄉ發問歐!也希望ㄋ玩回來後,能夠分享ㄋㄉ想法和心得讓我知道。


mirandachan67
詢問沖繩之旅
2010/04/04 02:31
我將會在 13/4 去沖繩, 那裡的天氣如何? 穿甚麼衣服? 可以游泳嗎? 希望你會回覆我,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