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地鐵購票攻略~~
2015/11/08 23:56:02瀏覽4319|回應0|推薦5

【上海地鐵購票須知~~】

來到上海這個國際化大都市,懂得當地的交通絕對是對想要自助行的朋友大大的加分,而到底上海地鐵的購票方式為何?又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呢?

在本篇文章中,我就分享這次到上海搭乘地鐵的心得給大家,希望對於往後要前往的朋友能有所幫助。

【下圖】  此為上海地鐵的路線圖(地鐵站都有),請自行查詢~~

【下圖】  地鐵路線圖旁會有相關班車資訊,如:首、末班時間~~

【下圖】  地鐵路線圖旁會有相關班車資訊,如:票價資訊(票價用不同顏色來辨別之)~~

【購票教學~~】

由於語言別相似緣故(差在簡體字、繁體字之不同),所以要購買地鐵票並不難,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輕鬆地購買到車票了。

以下我用圖文方式解釋,相信能夠讓大家看得更清楚、與明白。

【下圖】  此為上海地鐵的自動售票機~~

【下圖】  此為上海地鐵的自動充資機(也就是我們說的"自動儲值機"),請不要和上述的購票機搞混歐~~

【下圖】  STEP1.路線圖在螢幕上,請選擇自己要前往的站別~~

【下圖】  STEP2.舉例來說,我要前往"浦東機場",只要用手指一按即可~~

【下圖】  STEP3.接著螢幕就會出現票價、與張數相關資訊,依照自己需求選擇即可~~

【下圖】  STEP4.我選擇一張票,票價是七元,目的地是前往浦東機場~~

【下圖】  STEP5.視自己身上是有硬幣、或紙鈔,依不同金額投入機器裡,最後從"取票口"拿取車票即可~~

【下圖】  STEP6.拿取車票即可,準備搭車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520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