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辰.龍年}2024.03.22(五) 股市窺財經~
2024/03/22 19:29:51瀏覽211|回應0|推薦5
【台股今日走勢兩樣情】
台股今日的開盤是相當曲折離奇,雖說美股昨晚再度創新高影響,但卻沒有連動到加權和櫃買兩市場。
加權今天一開盤是上漲的,但到接近十點立刻下殺一波,直到收盤才又往上拉;而櫃買市場的收盤也是上漲,但是一開盤卻是上漲的,最終依然不敵賣壓。看來央行的升息半碼,對於台股還是有影響的,但個人判斷影響不大,下禮拜盤勢有可能呈現越升息股市越漲的局面。
今日三大機構是同步買超外資買22億,投信買32.2億,自營商買13.1億。而今日同買卻讓台幣貶值到32.23,但是台幣貶對於電子類股市不利的,這是必須要考慮到的面向。
03/21 美股收盤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69.24點或0.68%,以39781.37點作收。

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揚16.91點或0.32%,收5241.53點。

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上漲32.43點或0.20%,收16401.84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109.69點或2.29%,收4897.88點。

03/22 股收盤
加權指漲29.34點幅度0.14%,成交量4958億收20228.43點。
櫃買指跌1.04點幅度0.41%,成交量1069億,收251.17點

俄烏戰爭第七百五十七

中東以巴衝突第一百六十六天

【歐美股市開盤現況

現在是台北時間21:36(美東時間上午09:36),今晚的歐美股皆是大漲

美股的近期的大漲,主要是因為美國聯準會發表談話偏鴿、與投資方樂觀經濟前景所導致(尤其美股又再創歷史新高)。

布蘭特原油價格漲0.31,幅度為0.36%,來到85.91美元/桶

歐洲德國股市漲25.41,幅度0.14%
美股道瓊跌17.76點,幅度0.04%
那斯達克跌29.22,幅度0.18%
費半跌10.13點,幅度0.2%
俄羅斯股市跌12.13,幅度1.08%
VIX恐慌指數數值為12.96,漲0.05,幅度為0.39%
目前美公債十年殖利率目前數值來到4.20
,跌0.07,幅度1.55%
今晚美元指數目前收104.3,目前漲0.89,幅度0.86%
【個人持股心得
今日個人持股在台股加權漲、但櫃買卻跌的狀態下,終場上演大驚奇,上漲了2.09%。雖說今天開盤到收盤前都是下跌的,過程其實是相當弱勢;所幸下午一點左右的尾盤再度強拉一波(第二次了),最終才是呈現上漲
 外資今天又轉賣,投信連五賣到今天只剩百餘張,真心希望投信趕快賣光持股,因為以往投信賣光後,才是股價強拉的最佳時刻,趕快賣一賣吧!不要在凌遲人啦!至於自營商終於轉買了,但個人認為目前的盤勢還是相當弱勢,感覺就是在玩散戶的,但下禮拜絕對是關鍵。
(但是今天聽到一個消息,就是有關近期相當夯的ETF00939跌破發行價,這樣會不會導致資金的潰散然後重回股票呢?相當耐人尋味的資訊歐!值得後續追蹤。)是不是今天很多中小型股就發威了呢?哈!
今天的劵資比持平的(嘎空感?)卷資比為0.51%),但融資卻是減少個位數,反倒融資維持率是拉高到156.13%
今天賣出餘額的量是小增四張。(短線蓋牌ING)個人重申相同觀點(第五天):在此大膽預言,整理迄今已經接近尾聲,準備隨時爆發。尤其下禮拜是三月最後一個禮拜、此時要再銜接四月份公布三月營收,個人是相當期待的歐^^
@@@@@@@@@@@@@@@@@@@@@@@@@@@@@@@@@@@@@@@@@@@@@@@@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8042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