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鳥返台餐會
2016/11/07 11:40:34瀏覽1138|回應4|推薦27

金鳥返台餐會

[前言一:12/2612/28/2015是我們大學畢業(成大交管系74級)卅年重聚。會中決定,下回大集合是在五年後、而不是在十年後(可能有人等不了這麼久了),我正在編本《榕憶交管道憶/成大交管系74級卅五週年重聚紀念集刊》,此文將列入其中。]


時間:10/30() 12:30

地點:明治和牛(台北市吳興街1182615)

參加者19人:明智x2、亞元x2、秀一x2、肉貴x2、立炫x2、國智x2、金鳥、老鼈、小咪、碩老、進榮、清貴、許

金鳥由美國經香港短暫返台,北部同學假明智的明治和牛聚會同歡,出席的另一神秘嘉賓是大二轉到工科系的許啟忠

啟忠今年可熱門,先是七月份,師大附中426班的同學會在尋找失聯35年的他;再來是九月份,成大工科74級的王建仁同學(也是啟忠附中的同學)也在網上肉捜他。他畢業服役、出國移民、去大陸、再返台,三十餘年,繞一大圈,斷了訊息、失了蹤跡。月餘搜索尋覓,台灣~美國~台灣,終啟曙光,並在本次餐會神秘現身

大二轉到工科系的許啟忠,大學時勤於工學院繁重的功課,並忙於補修不少學分(共修了160多學分呀L)。隨後留學美國,全家移民加州,從事成衣廠生意,浮沈起落,跌宕起伏,1994年至大陸教書,長住大陸生活,幾年前才返臺定居,笑稱人生崎嶇坎坷。啟忠在大陸時偶爾會忙裡偷閒,感時寫詩,抒發情感,他獻上在蘇州著名的山塘街寫的ㄧ首詩,祝同學們健康喜樂,家庭幸福

《山塘街之夜》

吳儂軟語溫柔鄉,

彎月拱橋美嬌娘,

燈火闌珊說浪漫,

畫舫呢喃偎情郎

多少往事心頭上,

石板路上細思量,

人不風流枉少年,

青春無悔又何妨。

依然「不務正業」的金鳥這回藉著參加在香港召開的第十屆「世界華文作家協會」之便順道飛台,飛來飛去,舞文弄墨,寫雜文作油詩,持續令人跌破眼鏡。明治和牛是明智伉儷開的餐廳,是直接澳洲進口的澳洲牛肉(由他北京清華大學EMBA的同學經營的農場),批發賣給臺灣的各家餐廳,在批發的空檔,兼做餐廳業務。是日午餐,為同學們提供了上等的服務、優質的美味:爽口的開胃小菜,清淡的靚湯,不肥的滷肉飯、一牛N吃、煎魚等,令同學們眼睛大亮、胃口大開、朵頤大快。

話舊之餘,愛老公的炫嫂將保留下來的半碗滷肉飯遞給立炫吃,已飽餐的立炫面有遲疑,美國飛回來的金鳥立即將那半碗滷肉飯攬至面前,並説:「可别浪費食物尤其是美食。」立炫也立即送上他並未喝的清湯並補充到:「來,這碗湯也給你。」金鳥像乾杯一樣,迅即喝盡,哈,室友的默契就是不凡!

亞元笑道:「本班畢業一百週年聚會,就只有金鳥一人參加了。」

《群英會》

明治和牛群英會,

笑談過往輕狂醉,

淡看人生坎坷淚,

一牛多吃享美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80882866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04:10

金大俠 "鳥不停翼" 的飛來往去, 辛苦了.

不過, 這種同學會, 其實就真的需要同學熱情參與, 才辦得起來. 尤其有遠道而來的同學, 會更令人感動!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11-11 10:36 回覆:
這 "鳥不停翼" ,飛來往去,時差還沒有調整好,又要飛回去,繼續調時差呀!

這同學會,真要謝謝熱心熱情的同學, 才辦得起來!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同學
2016/11/08 13:02

大不同,男同學看起來都有年紀了。女同學都像玉女。

台灣女人天生不老,男生一定很不平。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11-09 07:27 回覆:
這些「女同學」都是嫂子們,應該都不是成大畢業的(那時成大女生很少)

估計年紀也比我們小,都像玉女,正常啦+1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大俠
2016/11/08 12:42
飛到台灣,改名金鳥?我覺得「金雞」可能更好。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11-09 07:22 回覆:
以前有金鳥蚊香,也就被金鳥了,

「金雞」也不錯,比臺灣還厲害,呵呵⋯⋯我的冷幽默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8 11:30

上網查了明治和牛
餐點及商品種類豐富

下回返台必前往一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11-09 07:17 回覆:
哈,我也才上網查了明治和牛,原來和🐃是如此

下回多同學返台前往一試 ,向老闆伉儷提到本文(本人、或成大交管系),牛排或許會更大塊些微笑

又,四四南村就在附近,也值得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