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批李敖-精彩」的emails往返
2012/07/30 12:50:30瀏覽1274|回應1|推薦28
「痛批李敖-精彩」的emails往返

交談、筆評、辯論中,期能開拓視野、釐清思路、增長知識。

一、朋友上週email轉寄來武之璋先生的《原來李敖騙了你:國共歷史大是大非不容惡意解讀》(54頁的pdf檔案) ,並有以下內容‧‧‧

主旨: 痛批李敖-精彩

李敖曾是諾貝爾文學奬的後選人,以其著作之豐未能入選,有其道理

非常客觀的評論

想了解近代史者

可以先拋下成見

很值得花時間詳細一讀的一本書


二、收件者中的A某(姑且稱之A先生),也立即回應給所有人‧‧‧

太好了

武之璋先生的文章 我已注意許久 對於 民國與 蔣公之極力維護 在如今台灣 已無人再提 蔣公領導全民抵抗日寇 存活我民族 是為民族之救星之事實與話題 於此文化氛圍下 不媚世阿俗 隨波逐流 人云亦云 算是當今少有的之中流 至少對於其堅守原則 固執己見 亦見其始終如一之真性情

恰 巧我又極度厭惡李敖 (由本來的崇拜 變為鄙夷) 認為他是"文人無行","刀筆之吏" 的典型代表 代表作可以由[李敖自傳]中自暴全裸照片 描述他與胡茵夢之間床第事 將胡之形象極盡醜化之能事 簡直與無賴流氓無異 繼之許許多多花邊 唯恐天下不亂 又深怕被世界忘記了 這位自詡文章為五百年來獨步 民國白話文前三名: "李敖 李敖 李敖" 其作品"北京法源寺"堪獲諾貝爾獎云云... 狂妄無聊的小丑行徑 (批評龍應台 狀告小S 已應邀上其節目收場....) 簡直不勝枚舉

謝謝分享

[關於武之璋]

這是武之璋的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三、這篇主旨為「 痛批李敖-精彩」的email,我二日內收到三次(分別來自三位朋友),太熱門了吧。我也一一email回復如下‧‧‧

李敖反蔣、反國民黨本來就是李與國民黨(蔣)之間多年來的〝個人恩怨〞。國民黨傾全黨國之力對付一人,有那一個人(國民黨黨員或非黨員)能受得了啊!全台灣只有李敖熬得住、抗得下、撑得起國民黨對他個人的抹黑、打壓、封鎖吧!

狗咬狗,兩嘴毛!

李敖(尤其是晚年的他)是有可評、該評之處,武之璋的「痛批李敖」,證據不夠全、分析不夠實、邏輯不夠通、批得不夠到位,像是另一隻狗,又多了一嘴毛!

反正是自由、民主的臺灣,百家爭鳴、百無禁忌。當年胡適、雷震、傅斯年、殷海光為中國、為臺灣追求自由、民主,可想不到民主自由的臺灣是如此的百狗爭鳴吧!

寫評論文章,還是李敖的水平高,武之璋宜向年輕時的李老師多多學習。

寫八卦文章,有想像力就足夠了。

四、A先生似乎不滿意我的email,私下email給我一人‧‧‧

Dear Mr. Chin,

想您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 請您用詞檢點些 不要狗來狗去的 聽了教人很不舒服
您說國民黨傾"全黨國之力"對付李敖 也未免誇張 真要對付李敖 還真用不著這樣 又既然說 李敖(尤其是晚年的他)是有可評、該評之處 那批評不到位之處 也不至於就成了"狗" , 是吧?! 還是您對所有的外省人 一律以"狗"視之?

五、我也不滿意A先生的回覆,立即私下email給A先生‧‧‧

Dear Mr. A,

〝狗咬狗,兩嘴毛!〞是文學上的形容語句啦…對武之璋的「痛批李敖」(我假設您也仔細讀過了),…我說的是〝像是另一隻狗,又多了一嘴毛!〞

您看email,宜看清楚。

對於李與國民黨(蔣)之間多年來的〝個人恩怨〞,我形容為〝狗咬狗,兩嘴毛!〞比之您email中對外省人李敖的用詞文雅温和多矣!您對外省人李敖的那些用詞聽了會教人舒服嚒?

其實,狗單純、善良、忠心、可愛,優點挺多(也有些缺點) ,比起不少人類好上百倍!馬克•吐溫說過:“我暸解人越多,我越喜歡我的狗。”(The more I know about people, the better I like my dog.-- Mark Twain)我本人就是愛狗甚於愛人。

您最後寫的那一句…「還是您對所有的外省人 一律以"狗"視之? 」您不覺得您這句問話很無厘頭嚒?依您的邏輯,別人是否也可以回您一句「還是您對所有的外省人 一律以"文人無行"、"刀筆之吏"、"無賴流氓"、"狂妄無聊的小丑行徑"視之? 」

我只願就事論事,您若再扯些幻想之事,恕我就此打住。

祝 夏安


《2012年7月29日於華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6677703

 回應文章

Qoo
李敖畢竟還是大師
2012/07/31 13:50
這本書太偏頗了~~ 李敖從來都是主張統一,李敖曾經批判蔣介石製造台灣的仇共心態,因為這一心態造成台灣獨立的基礎。武先生不好好看李敖的書,很多都講錯了。李敖批判民進黨與台獨的文章也非常之多,竟然作者選擇性的不去承認,當作沒看到,而去曲解李敖。李敖批判己蔣介石,因為那時專制的色彩還未退去,各路人馬都在抗爭,難道不是嗎?這本書要把蔣神話,捧蔣也不用這樣吧!!!

李敖被抓的原因還包括公佈泰源監獄裡受迫害政治犯的名單,要送到聯合國去告發, 蔣介石這樣對待思想言論的自由,錯殺錯抓錯關了多少人,這些人有他權利用自己的角度來解讀蔣介石~~~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08-01 09:57 回覆:
李敖像隻稀有的老鷹,其餘多是麻雀‧‧‧但老鷹也會老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