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子上華郵(刊載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2023/09/15 10:56:01瀏覽226|回應0|推薦13

長子上華郵(刊載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家中的牆上掛著一張泛黃的剪報,是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二五年四月二十八日刊載的一篇關於圍棋的報導。熱愛圍棋的我,落腳圍棋沙漠的美國,圍棋相關的芝麻小事都不會放過,何況是親身經歷的圍棋活動躍上美國的主流報紙

 

那是華府著名的櫻花節(Cherry Blossom Festival)舉行了為期兩週的活動,其中的街道展覽會(Sakura Matsuri)是一項戶外慶典,星期六上午十一點至下午六點,封鎖了華府第十二街及賓夕法尼亞街以為專用,活動種類繁多,圍棋是其中一攤位。本地的圍棋愛好者在熱心的圍棋志工阮約翰(John Goon)的帶領下,十餘人到場協助推廣圍棋,我與十歲的長子、九歲的次子興奮地前往參與盛會,並擔任圍棋志工

 

是日風和日麗,滿街人潮洶湧,我們的圍棋攤子也是人來人往、絡繹不絕。活動後,華盛頓郵報兒童版下方刊載出一則佔了三分之二版面的新聞報導,還有兩張相片及黑白棋子的插圖,報導首段寫著:「來自維吉尼亞州大瀑布市十歲大的金其一,是以傳統的方式迷上有四千年歷史的圍棋,他的爸爸教他在木製的棋盤上下棋。現在,其一和他的弟弟每週一次到棋社玩此源自亞洲的策略棋, 在家中,常在有七十年歷史的棋盤上手談。」

 

報導寫出當天的活動盛況,參與者對圍棋的看法,以及圍棋的歷史、文化及哲理,還有阮約翰所言:「與侵略、貪婪相比,圍棋更注重耐心與平衡。」也提及美國小孩接觸圍棋,是以較現代的方式開始的,例如,從網路上購得的日本漫畫雜誌、影片〈棋靈王〉學得圍棋。

 

當時次子也讀了這份報紙,他問怎麼沒有提到他?我回到:「有啊,也有提到我呀。報導中『他的弟弟』就是你,『他的爸爸』就是我呀。」現在長子仍然在下圍棋,次子早已不下了,不知是否跟這篇報導有關?

 

9/9/2023刊載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1/7411788?from=wj_catelistnew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798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