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時光手作。素面帆布點點手提袋
2009/06/13 20:55:23瀏覽2013|回應3|推薦5

最近喜歡用這種素面帆布來做成包包,耐洗好搭配,也可以彩繪圖案或是使用蝶古巴特技巧,刷些喜愛的餐巾紙,實用極了。

厚帆布原本是縫紉師傅墊於工作檯上的不起眼布料,拿來拼接上紫色點點布料,再縫上自製蕾絲胸花,是不是有點優雅風出來了呢。

同一個袋子上的胸花總共做了兩次,第一次是有個可愛的原住民客來買了幾千塊的商品,半開玩笑的要我打點折扣,或是送點小東西。我想了想,便拿了單價較高的物品要送她,誰知她竟撇撇頭,說那個不好呢!

東拉西扯的,後來我突然看見這只袋子,要不送妳這朵胸花好嗎?我自己一針一線慢慢縫出來的,雖然不是很好看,但至少──

話都未說完,這位可愛的客人點頭如搗蒜,邊說:這就對了!這花好看,我好喜歡。

後來又縫了一朵,覺得這袋子沒花朵也沒圖案,實在有點孤單。今早恰巧有個學勾袋子的客人進門,幫她搭配袋子小配件,覺得這朵花與她的紫色提袋好相配,就像是渾然天成般,我說就這朵吧!送妳。

客人開心極了,似乎比打點小折扣更讓人歡喜。

只是簡簡單單的小物品,卻可以使人開心一整天,真的有點神奇。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不該堅持自己的價值觀,而該多用不同角度來看待事物,這樣生活或許會有趣多了。^_^

附註:袋子底部是圓形的,同樣使用紫色的布料,內裡不可免俗的,縫上我最愛的蕾絲花邊,雖然車在裡邊看不見,但每當自己打開袋子時,總是可以看見美美的蕾絲,多美好。^_^ (←明明就是愛買蕾絲跟布料,家裡抽屜已經屯了一堆,還想上台北繼續買,哈。)

PS:我沒有開店,只是個受僱於人的小員工,不過很希望有天能過著這樣的生活:清晨起來,為自己泡杯奶茶,然後梳洗完畢騎著腳踏車出門,來到一間小小的店面,打開後有木頭與雜貨的熱鬧氣息,教點手作,販售簡單食物,以及自己喜愛的雜貨,然後收入不必要太多,足以維持生活基本開銷即可。人因為夢想而開始發光哦。^_^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mneyswallow&aid=3040259

 回應文章

帆布袋
2013/07/05 17:44
聯合環保袋有限公司 - 帆布袋 | 索帶袋,帆布是一種棉織物或麻織物。因最初用於船帆而得名。一般多採用平紋組織,少量的用斜紋組織。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能,耐用度高,手感厚實,密度高,印刷後更覺精美實用。是一款上乘的環保購物袋。
http://www.sinobagz.com/azh/p_canvasbags.html(hedilasil@yahoo.com)

蔡小姐
可以訂製嗎?
2009/07/08 10:05

你好:

          我無意間進到你的部落格,很喜歡你做的帆布袋風格,非常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幫人訂製?謝謝!

chimneyswallow(chimneyswallow) 於 2009-07-09 21:22 回覆:

您好

謝謝您喜歡我的作品,但目前尚無訂製袋物的計畫,抱歉。有空請常來逛逛聊聊天,^_^


suf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好久囉
2009/06/14 12:48

妳的部落格終於又PO新文章

等好久囉!

很雅緻大方的手提袋

尤其內裡的蕾絲設計,我也超喜歡

每次打開包包,一定都會讓人嘴角含笑,幸福滿滿吧!

chimneyswallow(chimneyswallow) 於 2009-06-16 19:17 回覆:

哈,因為有時候寫些生活小瑣事,就沒放到這邊來了。

妳的部落格最近也比較少發文,每天都去逛逛看看的。

自己的手工袋,想要怎麼加蕾絲都可以,哈。完全不計成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