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反和微單,誰賣的更好?
2014/11/24 23:43:45瀏覽44|回應0|推薦5

在可換鏡頭式高檔數位相機市場,單反和微單的銷售情況形成明顯的差距。在全球數位相機市場日趨縮小的背景下,作為新面孔的微單相機開始在歐洲等市場滲透, 主要銷售微單相機的索尼上調了年度銷售目標。另一方面,主要銷售單反相機的尼康和佳能則下調了銷售計劃,圍繞高檔相機的競爭正日趨激烈。

      受需求向智慧手機轉移影響,數位相機市場正持續萎縮。據日本國際相機影像器材工業協會統計,2014年1~9月日本廠商的數位相機全球供貨量方面,卡片相 機比上年同期大減38%,減至2124萬部,可換鏡頭式相機(單反和微單)同比減少了18%,減至1008萬部。

微單的銷量大幅增長(17日,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淀橋相機多媒體秋葉原店)
      不過,單從微單相機的供貨量來看,增長了11%,達到239萬部。一方面,單反相機則減少了24%,僅為769萬部。

     在歐洲市場微單相機的銷售增長尤為突出。在歐洲,數位相機的合計供貨量大幅減少了36%,但微單卻增長了24%。調查公司BCN的分析師道越一郎指出:「(微單的)基本性能得到提升,即使在保守派攝影愛好者眾多的歐洲也開始受到好評」。

      索尼表示:「在歐洲、中國和美國市場微單的銷售勢頭良好」。索尼10月份將2014財年(截至2015年3月)的銷售計劃比原計劃上調了40萬部,上調至 840萬部。其將自動對焦速度快的「α6000」和配備「全畫幅」圖像傳感器的「α7」定位為主打産品。富士底片方面,取景器的性能得到提升的高檔機型 「X-T1」等産品十分暢銷。

      微單在結構上比單反更容易實現小型化。另外過去被視為弱點的對焦速度也得到了改善。

      另一方面,作為高檔相機代名詞的單反相機市場則持續萎縮。全球市佔率最高的佳能將2014財年(截至2014年12月)的可換鏡頭式相機的銷售計劃較7月 份下調了7%,下調至650萬部。比上財年減少了15%。佳能副社長田中稔表示:「單反相機在歐洲和日本銷售情況不佳」。

      尼康將2014財年(截至2015年3月)的銷售計劃較8月下調了15萬部,下調至490萬部。尼康副社長伊藤純一認為「歐洲經濟停滯不前和中國的節儉令對銷售産生了影響」,這使得尼康單反相機2014年4~9月在歐洲和中國市場的銷量未完成計劃。

      不過,佳能的專務真榮田雅也則表示:「單反相機的銷量在最近幾個月出現止跌傾向」,而尼康副社長伊藤也指出:「在亞洲等地已經出現增長跡象」,兩家公司均認為單反相機的需求將觸底反彈。

http://zh.cn.nikkei.com/industry/itelectric-appliance/11935-20141124.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1927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