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內國中『走讀雲林接軌國際融入雙語元素活動計畫』學習旅行
2022/12/11 21:45:18瀏覽49|回應0|推薦0
林內國中111年度『走讀雲林接軌國際融入雙語元素系列活動計畫』,雙語走讀學習旅行。(記者劉春生攝)

▲林內國中111年度『走讀雲林接軌國際融入雙語元素系列活動計畫』,雙語走讀學習旅行。(記者劉春生攝)

雲林縣政府推動落實「2030雙語政策」強調雲林縣中小學英語學習融入在地產業與文化觀光景點。林內國中自一0九學年度配合政策申請國教署「國際學伴」、「國際旅行」以及「海外姊妹學校」等計畫並逐年落實推進。

為求落實活用英語學習有關「取材在地化」、「互動生活化」、「國際交流本土化」等面向,並逐一推動林內國中「校本課程」以及「特色課程」導入特色化雙語學習領域,更因而在111學年度向縣府提案申請「走讀雲林、接軌國際融入雙語元素」系列活動,編寫「走讀雲林」雙語讀本教材;並運用AI科技導入英語學習、推動雙語教學與辦理學生導覽志工培訓,並建置雙語化產業亮點,如:雙語導覽特色公益景點、社區觀光工廠與文化展場,以利創造雙語環境與雙語生活學習氛圍。並於今年七月順利完成雙語《走讀雲林》教材的編撰。

薛錦彰校長表示:此讀本既已完成編寫並開發AR科技學習教材作為學生走讀前的輔助學習教材。藉由此雙語提案的企劃,作為縣內國中小學雙語「走讀雲林」的媒材,以融入體驗式學習以及英語學習生活化之目標。除了營造友善的雙語學習環境。透過國中小學生實際走讀活動之辦理,在生活化的英語情境中,由學生至社區民眾皆可透過雙語走讀雲林活動強化互動溝通與學習,提升雙語活用之普及性。

十二月十日的全英語導覽活動,林內國中計有二十五位師生參加,在戴元益主任、吳爾夫總裁及外籍老師的帶領下,從斗六市雲中街到石榴火車站,透過單字遊戲、英文快問答、三小市集、歷史建築的全英語導覽,正式啟動首次的雙語生活體驗走讀活用課程。此活動的辦理讓林內國中學生可以體驗家鄉重要文化與產業的價值,並活用英文於學習情境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1777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