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包賽頒獎 移民子女傳承中華文化
2017/12/11 22:40:42瀏覽54|回應0|推薦0

美國味全公司和世界日報舉辦第六屆「紅包設計比賽」,各組獲勝者9日在法拉盛接受頒獎。本次比賽創歷屆參與人數最多,橫跨地域最廣,其中多名獲獎者為移民子女,當日冒風雪天趕來領獎,並表示領取長輩紅包讓他們謹記身為中華兒女。

第六屆「紅包設計比賽」由美國味全公司和世界日報共同舉辦,自今年9月起共收500多件作品,橫跨美國東西兩岸,創歷屆參與人數。味全美西銷售總經理暨行銷總監施教敦表示,在美華人雖在異鄉,但多數仍保有慶祝春節的習俗,而紅包表達著長輩和晚輩間關愛和相聚的祝福。他說,持續舉辦此活動,旨在讓移民後代了解春節習俗,傳承中華文化。

青少年組第三名得主袁嘉怡在美出生,今年13歲,現居麻州波士頓。父親來自台灣,母親來自中國大陸福州,出生後被父母送回家鄉給長輩撫養,又回美國接受教育。她表示,一歲時母親為討好彩頭,第一次給她包一個200元的紅包,持續至今。雖然拿到的紅包都會給母親保管,用於日後高等教育,但收紅包習俗讓她了解自己身為中國人,「我對身為中國人很驕傲,會說兩種語言」。獲獎作品是經過一個月創作,用黃、藍、紅、綠四色畫出瑞狗迎春。

兒童組第一名得主王韜今年10歲,父母來自中國佛山,四歲半開始學習繪畫。他表示,本次參賽作品設計一個3D風格的哈士奇,原本採用黑色和白色作畫,後經了解兩種顏色在中華文化裡代表不吉利,和同學討論後換成彩色,用三周時間製作。

此外,本屆公開組冠軍由韓裔徐弘錫拿下,他說在韓國人也慶祝農曆春節,並送晚輩錢以表祝福,只是並非用紅包。他表示,學畫超過20年,第一次創作紅包,以一條綠色瑞龍,嘴叼福字,背面以「龍馬精神」給予祝福。

今年比賽分公開組(18歲以上)、青少年組(12至18歲)及兒童組(12歲以下)三個組別,每組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六名,一至三名分別可獲獎金400元、300元及200元,佳作可各獲獎金80元。除獲獎鼓勵外,得獎者作品還被刊登在世報與世界新聞網,與讀者分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10942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