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仔仔囈語錄(一)
2013/07/17 13:17:42瀏覽977|回應8|推薦89

生活周遭偶遇的感動,小說戲劇賦予的靈感,有時與人互掰或亂語…總之,拾自製麥芽恭共饗宴,怕別吃了黏牙導致咬合不佳,得先跟您說聲抱歉了。

 

《單戀告白》:任何感情都會牽繫到一個感動,我盡心在往這一路上走,雖然明知自己有點智障,但是總期待她會像是一個媽媽,世上沒有母親至於嫌棄智障的兒子吧!

 

《愛上霞的女人》:俺經常作夢,幻想自已是富甲一方的林阿舍,財產只為女人而花,她若能打開我愛的潘朵拉盒,我一定給她幸福,可目前實際的情況是:我連晚(老)霞都留不住…

 

《愛與被愛有選擇題》:被愛很幸福、愛人很痛苦,但怎說也是老天爺賜與的,你無從閃躲,付出與接受均能複選。

 

《兩情迴異》:有兩種情是逃無可逃躲無可躲,一是親情一是痴情,後者它令人挺感溫馨,卻有時讓人抓狂發飆。

 

《意有所指》:攀越秀峰,闖進玉門關,登頂的舒暢及榮典繫於頃刻間。

 

《依然衷情於它》:有道是人為財癡,不因歲月而減斤扣兩。

 

《摸摸茶街五巷三弄不通》:初涉風塵為哪樁?原是清純嬌嬌女無奈下海,她預先設了底線給自己期許,但卡有矛盾喲!

三禁:禁酗酒,禁被摸三點部位,禁隨意留私電話。

三淡:淡看錢爺,淡入人生,淡定坎坷。

三給:許那意中人——給我真情,給我平實,給我適意。

三個盡心:他必需擔負起——盡期奧援,盡給關愛,盡付真誠。

三個互相:互相給力,互相讓空間,互相填補。

 

《賣油郎有小三》:恨我能給愛的女人幸福的力量不夠,遇見她應該算是一種錯誤吧!

 

《戀愛中男女的苦情》:相處時恬淡適意,分開後浮燥煩心,怎能怪我老說想見妳。

 

《看火山孝子》:似一群潘金蓮轉世,復以勾引癡男陷於情慾糾葛,若非狐仙亂竄,必也害武大郎及西門慶者流陷入萬劫不復,哀呀!這一生看來他們都完了。

 

《窮措大的悲哀》:懊惱、失魂、耽於抓不到的愛慾情懷;翩翩不再、阮囊羞澀,徒留給人的祗是空惆悵

 

《無交集點》:一個腦子裡充斥的只想多掙點錢,一個死纏爛打的擺脫不了情慾糾結,他們的心緒迴盪似空中閃熠,想擄獲交集也難。

 

《老漢誤闖煙花巷》:男子漢有淚不輕彈,竟為薄情女淚滿潸。老來悲鳴呼天不應,怎堪把情傷帶進墳場。

 

《感知他遇孽緣的痛》:冷眼試看這段情,無法釋懷、豈能漠視?結千隻祝福的紙鳶,淚雨已滂沱,一滴一句、一摺一思,全都在細數著痛。

 

《經常思索著這個問題》:很多女子為什麼會淪落天涯?是她們自己願意這樣的嗎?不!絕對不是,很多原因是跟著的男人到頭來不符合她的要求,甚至於被長期精神虐待或淪為被暴力的對象,女人生而比較嬌弱,她們是要受到照顧和保護的,怎可以不給她們幸福卻又為逞一己之私橫虐施暴?我常說,男人有什麼樣的能力就養什麼樣的女人,超荷自己能力的最好要有自知之明,該放棄的還是要放棄,免造成兩方面都受痛苦。

 

《不定佔有,曾經擁有》:明知沒有完滿結果的結局,但求歷經過程。雖未實質佔有,至少曾經擁有,未始此不也是人生中一件值得欣慰的回憶嗎?

 

《緩則圓》:一生中除了奮力希冀早日達成目標之外,周邊是否也該停下腳步好好的欣賞風景,放輕鬆些心情,沒有人會賜給妳勇氣獎的,過勞死或不擇手段衝過頭掉進深淵而致遍體鱗傷時,徒只會令親朋們哀慟而已。

 

《”極端的人魔”——小心此類恐怖情人》:道德能視愛恨系數增減,若受情傷生不如死時,過去的信誓旦旦將變成毫無意義,甘願遭雷劈受天譴,玉石俱焚最終是他唯一的手段。

 

《女人要有智慧》:做為一個女人,除金錢的考量外,是否也要展現對感情的審慎?

《遇到女強人》:妳頗有武則天的架式,看來臣服好像是我唯一的途徑?記得回過頭把心帶來,我可不願吃空心菜撒辣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960623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魔
2013/07/22 02:58
做男友可能會殺情人,做部隊長官可能會虐兵致死,做父親可能會打死孩子。如果那是個女人,謹慎保持適當距離!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22 08:13 回覆:

才說呢!近日新聞就出現了女魔,玉石俱焚果然難防。總之,規規矩矩的就不怕惹禍上身。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苦
2013/07/19 18:36

我家的阿舍 就是沒有自己賺過錢 我才稱他阿舍 生活上無毛雞甲大辦 被騙幾回 我再能幹也無力回天

嫁了這樣的天才 我若沒有天天讀佛經 早就掛了

知道您懷才不遇 但也不要自苦 照顧好身體 快樂過日 富貴由天

能在文章中一書願景  也是好事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20 09:45 回覆:

靈妹妹以"天天唸佛經"取代天天嘮嘮叨,光是這個修持就與眾生不同,可卻便宜了一方夜郎(自大是自我的無知,梵音令他越聽越胡塗沉倫…)。

路都讓您這樣走過來了,旁人無從置喙,倒是自苦之說加諸仔仔身上是"是也不是",畢竟亦這樣走過來了,回顧平添惆悵,何必輕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理歸類
2013/07/18 18:55

回來想補個比較具體的回應,但是文句太多了,不知道要挑哪一個說。

也許老仔可以考慮以後這種文章可以少量多餐,如果要全席的話,也可以整理歸類。

我這個建議如何?我這個人不擅於附庸風雅,當檔案秘書還不錯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18 23:52 回覆:

珠珠的一片心仔仔銘感五內,哪說什麼附庸風雅呢?哆哆嗦嗦戰戰兢兢的,我怎敢請您這位大貴賓當我的座下客,蛤!愛說笑。

少量多餐這點子可以考慮,惟我得慢慢提醒自己適應,您是知道的,我一向習於一口氣上菜要多多益善,因怕有所怠慢了待客之道。且再告訴您一個頗為困撓的話題:我近來腦袋不甚靈光,怕是有中了邪了,——所謂的「邪情私慾」:那是『私慾懷了胎,就生出罪來,』(雅一15)罪的根本在於私慾,而私慾的埋伏處就是在身體,所以我覺得目前病懨懨的不急於生出蛋來,一旦久無勳靜時請別見怪蛤。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15:09

您前頭的四個回應都囊括了我想回的:)

真是抱歉,最近脊椎炎發作,需要多休息,

所以打字不多,請老哥見諒。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18 23:21 回覆:
時時實實的惦記著大妹子,知道您肯定有事,果然老毛病又干擾,真替您不捨呵!且好生調養休息,別太累了自己好嗎?優迪園沒您似乎冷清太多,誠心祝您早日康復歸隊,您的好文眾皆引頸企足,都快憋得慌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才
2013/07/18 12:12

您很有天才 這樣的幾種想法

林阿舍是我常戲謔外子的用語 沒想到您也是阿舍之友 哈哈

阿舍是笨笨的有錢人 幾天就被騙光了所有 老來不知怎麼辦 您別自以為純情  那是愛情的糖衣 擺明了歡迎女人們來騙

我覺得您很可笑 假設了這麼多情況 分明就是怕自己輸了 太大男人了啦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18 23:05 回覆:

靈妹妹啊靈妹妹!您有所不知,老仔仔長到現在仍未能體會有錢人的滋味,您先生至少曾經囂掰過,他可是真正舍甲有本有據,我的舍八字沒一撇尚且還少了一劃,舉「含」字大致可以概括,至於含啥?說出來恐怕粗俗不雅,您自己去想想吧!

那最後一句話果然精準,都被您的靈眼看穿了,在您面前我還能做人嗎?饒了在下吧!請給留點面子好嗎?嗚嗚…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3/07/18 08:40

文章各主題想必三更夢醒

啟承生命點滴,偶有啟示

幾則聯想,載入浮生千山路

懷思情重,藉筆詩文喘息吐氣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18 11:26 回覆:

生命點滴驟生即逝

聯想全係突悟有感

哪是三更夢醒得的

都嘛胡思瞎掰亂塗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22:44

這篇文章是老仔仔智慧語錄!

也是人生歷練的經驗譚!有心人只要選幾條可為終身受用!

尤其是男女間情愛的事,沒有對錯,只有幸與不幸!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18 11:05 回覆:
哈哈!笑笑兄笑話說,這種讚譽讓弟哭笑不得,原是愛調皮搗蛋的老小孩,這會兒竟聽有人誇他聰明活潑,那賞點糖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3/07/17 13:26
這篇囈語文字恰到好處,有趣味,有意境,看得懂。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18 10:54 回覆:
您的讚譽我也看得懂,但跟著有點五內雜陳,原因是多在情色上面打轉,對某些人譬如您倒有感慼慼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