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話拾穗(六)
2012/12/19 11:48:51瀏覽777|回應9|推薦50

※深夜,最後一班公車,司機回頭看,還有一位白衣女士,坐在最後一排。    
司機繼續開車,看看倒車鏡,那女的沒了,大驚!      
急剎車回頭一看,女人還是坐在原來的位子。      
司機心虛的轉過頭繼續開車,小心的看看倒車鏡,女人又不見了。    
巨驚後急剎車,回頭一看,那女人又出現了。      
司機面臨崩潰,一身冷汗轉過頭繼續開車。        
又看看倒車鏡,那女人又不見了。        
司機崩潰了,急剎車,但沒有再轉過頭去。        
這時那個女人緩慢的走到他的面前,頭髮散亂,滿臉是血,滴在她的腳上,  
司機身體已經僵硬腿軟,不敢轉頭看她,        
女人用很低沈的聲音說:          
“老娘和你有仇啊?一綁鞋帶你就急剎車,一綁鞋帶你就急剎車!!!!”

※一美女興致勃勃地問醫生:「我想豐胸,但是豐胸後會有什麼效果?」
醫生淡定地答道:「豐胸後,一般會有四種結果:
1. 大不一樣;
2. 不大一樣;
3. 一樣不大;
4. 不一樣大!」
世界上沒有其他的文字能夠有這樣的功能。

※〈中文字的奧妙〉
外國人學中文,確實不容易。
中文字的奧妙,常常讓學中文的老 外暈倒,說幾個聽來的段子:
一、方便
一 位剛學過一點中文的美國人來到中國,中國朋友請他吃飯。
到了飯店落座,中國朋友說:「對不起,我去方便一下。」
那老外沒聽明白,「方便」是哪裡?
見老外疑惑,中國朋友告訴他說 「方便」,口語裡是「上廁所」的意思。
哦,老外意會了。
席間,中國朋友對老外說:「我下次到美國,希望你能幫忙提供些方便。」
老外納悶了:他去美國,讓我提供些廁所幹嗎?
道別時,另一位在座的中國朋友熱情地對老外說:「我想在你方便的時候請你吃飯。」
見老外驚訝發愣,中國朋友接著說:「如果你最近不方便的話,咱們改日……」
老外無語。
「咱找個你我都方便的時候一起吃飯吧,要不,到你家泡方便麵,喝咖啡也行。」老外弦即暈了。
二、乳
一位老師向老外學生解釋「乳」字 的含義:乳即是小的意思,比如 乳鴿、乳豬等。
講解完,老師要求老外學生用 「乳」字造句。
老外學生造句說:「現在房價太高了,所以我家只能買得起20平方米的乳房。」
老師聽了,冒著冷汗說:「再造一個!」
老外學生:「我年紀太小,連一米寬的乳溝都跳不過去。」
老師冷汗如雨下,說:「再造一個!」
老外學生說:「老師我真的想不出來了,我的乳頭都快想破了!」
三、意思
某老外苦學漢語10年,到中國參加漢語考試。
試題之一:
請解釋下文中每個「意思」的意思:
阿呆給領導送紅包時,兩個人的對話頗有意思。
領導:「你這是甚麼意思?」
阿呆:「沒甚麼意思,意思意思而已。」
領導:「你這就不夠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領導:「你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實也沒有別的意思。」
領導:「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的意思,你甭不好意思。」
這老外看完,一頭霧水。
中文的「意思」太深奧了,於是他交白卷回國。
要得中文精髓, 真的很難, 除非真下功夫。拜大陸逐漸強大之勢所賜, 全球學中文的趨勢興盛, 學中文做第二語言的人口, 在美國的學校據統計早已超過學法文的人數, 這是多年前難以想像的。
出處: 中文最美。中文萬歲!!! (略作修改)

※杜鵑鳥與杜鵑花:杜鵑鳥 布穀鳥 杜宇

春 唱 布 谷 杜 鵑 鳥,
山 放 杜 鵑 映 山 紅。
鳥 啼 杜 宇 連 徹 夜,
花 染 啼 血 遍 嶺 中。

村 頭 布 穀 鳥 鳴 春,
山 上 杜 鵑 花 放 新。
聲 聲 播 穀 催 時 節,
片 片 冬 青 染 春 陰。

布 谷 布 谷 杜 鵑 鳴,
冬 青 長 青 映 山 紅。
鳥 啼 徹 夜 喚 杜 宇,
花 開 滿 嶺 染 春 濃。

《妙語》

※每件事都回不去,卻沒有一件事過不去
※驕傲就像內褲,除非你是超人,請不要隨便外露 .
※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 ;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 .用一秒鐘轉身離開,用一下下去忘記 .
※大家都想得到快樂,卻不願承擔痛苦,但不下點小雨,哪來的彩虹?
※公平是: 你現在怎麼糟塌身體,以後身體就怎麼折磨你 .
※何苦去找100分的另一半,你有60分,對方也有60分,一家就破百 !
※成熟就是越來越覺得以前的自己~怎麼會那麼傻 !
※如果你勇於對過去說聲~ 莎喲那拉
那麼生命就會回贈你一個全新的~ 哈囉
※感情就像毛衣----織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耐心專心 .拆的時候卻只需輕輕一拉…
※旅行就是從自己呆過的地方,到別人呆著的地方 .
※人生最怕兩件事
一是快臨終還有很多錢沒花完,
一是錢花完了人還很健康。
※有些事不說開是個結,說開了又是個疤 .
※下次有人跟你說 :你運氣真好時,你可以這樣回答他
"我的運氣好,是因為機會剛好碰到我的努力"
※如果你的生命中有一個人無法忘記就不要忘記好了,
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 .
※談錢---傷感情,談感情…何必傷錢 !
※想不想知道人生最好走的路是什麼 ?----下坡路
※少了自信,自卑的人很容易變得自大 , 這就是俗稱的自我感覺良好.
※愛情不怕風風雨雨,只怕平平淡淡
※友情不怕平平淡淡,只怕風風雨雨
※人生一開始 , 通常拿到的都不是一副好牌 ,
但是成功的人 , 卻會一步步----把壞牌打好 .
※受傷了可以哭,但不要哭太久,
傷口結痂後 被淋濕---會再度感染 !
※寧可做好習慣的僕人 ,不要做壞習慣的主人 .
※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卻---小貓兩三隻
一複雜就痛苦,但痛苦的人卻---人海人山
※女人為什麼珍藏結婚照?
一因為照片裡的人特別漂亮
二因為照片裡的人不像她
※莎士比亞說:”不太熱烈的愛情 , 才會長長久久” .
愛情的溫度就像洗澡水,不是越熱越好,
而是自己覺得舒服才好 .
※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傻.
※人生有三樣東西是無法隱瞞的
咳嗽、懷孕和不愛一個人了 .
※人生充滿許多如果,卻只有一個結果 .
※因為寂寞,我們會錯愛一人 . 但真的不要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 .
※小時候,幸福是件很簡單的事;
長大後,簡單是件很幸福的事 .
※有過人生坎坷的人都懂這句話:
每件事最後都會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說明還沒到最後 .
有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閉嘴
※放下所謂的自尊,承認自己的錯誤, 這不叫放棄,而叫成長 .
※挫折,失敗,跌倒都不是悲劇,放棄奮鬥才是 .
※每件事都回不去,卻沒有一件事過不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158703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思
2012/12/30 17:15

您說您沒啥意思 

我說您有  您不明說太沒意思....中國人喜歡捉迷藏  彼此心知肚明就好

外國人真的弄不懂中國人的民族習性啊

至於那阿飄 應該不是我 我住景美 常搭車經過辛亥隧道  常是白衣白裙  長髮飄然打扮 只是我沒有鞋帶可綁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31 08:41 回覆:

素心是衣,珠璣編裙,這才是真正的您

飄在優迪園,活在格友心裡

何必繫帶,一路輕盈暢快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肉的理想,白菜的命
2012/12/24 08:39
我這輩子只有兩件事不會:這也不會,那也不會。
人家有的是背景,而我有的是背影。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20 08:40 回覆:
我倒是這輩子只會兩件事:吃會、標會。
看似有連貫,其實八杆子打不著。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思
2012/12/21 19:41
※感情就像毛衣----織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耐心專心 .拆的時候卻只需輕輕一拉…

有些或許這樣,可有人卻溫暖的贈予他留存紀念....一針一線卻充滿感謝的愛....
※每件事都回不去,卻沒有一件事過不去

讓時間抵舔傷處,再不捨也必須放手的事,聰明的人會懂得自我提醒,自我療癒~
※如果你的生命中有一個人無法忘記就不要忘記好了,
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 .

草木一樣有情,人而更甚,昨日雖逝,難免追憶,對他人寬容些也疼惜了自己。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好笑
2012/12/20 12:30
還好我不搭計程車  因為我也常穿白色衣服  哈~~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20 13:38 回覆:
但更不能夜搭末班公車,此則笑話也是對喜著白衣的長髮女士一個警示,哈哈!其實都是人在嚇自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文
2012/12/20 11:22

老外到了臺灣

在街頭看著林立的招牌讚嘆

這裡的醫學真精密發達......

左眼科

黃皮膚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20 14:16 回覆:

麵面俱到--麵店

非茶不可--賣茶

利正少息--當鋪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12/12/20 10:53

第一則起始實在恐怖,突然轉折令人噴水,真是經典,太好笑了...

躲進棉被裡還在笑!大笑我記得從前聽來的故事是真的遇到阿飄的。

後面幾則朋友伊媚給我,12月9日要轉{方便}那篇進您訪客...超過2000字不許

真巧滴!令人驚異尖叫..待我找幾篇真實笑話再來打擾...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20 13:49 回覆:
巧的事還真不止此一樁,包括之前小作還無意道出您的真姓。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話
2012/12/20 08:06
心情不大好,來您這看了笑話,似乎覺得好多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20 09:58 回覆:
又來了!大妹子似乎特別容易有感觸,"代償"是什麼玩意?且待我起駕探頭看看出了哪些問題?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像針尖
2012/12/19 22:40
沒碰對眼就會扎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20 10:02 回覆:
短短幾個字深富哲理,但請恕我愚,不知兄意所何指?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12/19 12:10

老仔兄吉祥

哈哈 感謝好文分享

漢字 就是有意思   有學問

很藝術喔

祝福聖誕節愉快

天冷 要多注意保暖喔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2-20 10:08 回覆:
查兄!好像許久咱沒再互動了吧!都有所怠惰了...看無塵居最近一次聚會,感覺您令人耳目一新,美女且爭相摟擁,好不羨煞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