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文並茂(二)
2016/07/14 01:10:40瀏覽1096|回應13|推薦77

      發現和好些格友在臉書聯結上了,衹能說多元的網絡平台提供給現代的人交流感情是選項之一,包括Line及微信…等等也是。 臉書基本的功能算是比較屬於全方位的,類似udn的貼文可以迷你型的來滿足,但多數是以轉貼提供分享為主,當然也可以有簡單的回應,尚且熱絡度不遜於一般交流平台的朋友圈。

      以下是本人近日來的貼文,都有附圖的哦!(其實即是上篇「圖文並茂」的延續。

1.《世輪轉像一場夢》

這後半輩子衹能坐在輪椅上思考:人的一生,要麼講究,要麼將就!——一切顯然已經太遲了!

不要吹牛身邊有多少朋友,别說你認識多少人,且看你逢困境時還有多少人認識你。

小沙彌》

小小沙彌,惹人疼惜

萌萌達嘀,不改調皮

《俺的小外孫》

小外孫啊!比較過去那醜樣,現在真的變可愛多了蛤。

        

3.《水患夢幻》

天下這麼大雨,我好擔心。離銀行這麼近,裏面錢會不會漂出來 ,萬一漂給我三五百億就麻煩了 ,該怎麼花啊 ?愁人!萬一再漂來超跑四五輛該怎麼辦?我該開哪一輛呢? 愁人!再萬一漂來兩位帥哥怎麼辦?法律規定不准有兩個老公咧!怎麼辦!怎麼辦蛤!都愁得心蹦蹦亂跳的了。 我涉水走得也怕怕,萬一漂走被人撿到怎麼辦,我這麼可愛,別人撿到肯定不會還的!…

4.《今夜嘮騷滿腹》

      日復一日吃喝拉撒睡覺磨蹭,說獨處是孤獨意境的昇華嗎?寧願相信那是對長眠者的寫照,換個說法吧!其實比較像是自我禁錮的犯人,彷彿刑期無期刑度了然在心,出獄其實就是羽化昇天之日。

      屈指給它算一算,咱家父母受癌病之累僅活到七十多歲就接連往生,若謙恭謹遵「不敢稍有踰越」想來我將哮咕不久了。現在想起有一句話說:"早死早超生",在無福可消受的不順遂際遇裏,毋寧相信那的確是真道理。過去的人飽經戰亂及醫學尚不發達的年代,一般無所謂老有所終所養的顧慮,哎!說走就走唄,現代的人壽命是更長些了,可快活反而覺得遙不可及,似乎呈反向幸福指數的負成長,而且還積累有不確定的恐懼在潛藏著,隨時伺機加大把勁要讓人有生不如死的神經質錯亂感覺。

      於是,“我很健康”的代價其實用來防禦魂靈深處混戰的過程中反而是心力交瘁的,偏偏經常都是必須要孤軍奮鬥,沒有物資及精神的奧援。

      撐得過嗎?往後究竟還有多少個日子?一頁頁翻看同儕們的對話記實,勉力裝笑(傻)者有之,誰騙誰呀?前輩者則悉多八十好幾了,的確比較能泰然處之,但實情亦祇是等死而無懼于這種必然的面對而已。

      想寫些什麼卻發現靈感愈形枯竭,因為一切激情的元素已然喪失殆盡,想罵人又沒那股子勁氣,尚且孔老夫子說得極精準呵!六十過後連耳朵都聽得進去人話了,怎經多年來不就更懂得所謂口德就是道德的基本素養嘛!

      懵懵然的言而無物,寫也僅因睡不著乾瞪眼是嘮騷調息耳,看的人且請多一分擔待了。

5.《嘮騷再續,這回是嘮叨》

     「嘮騷滿腹」,過則飛灰煙滅。其實人們在進入所謂老年階層後此現象勢將成為一種常態,而不宜嘲訕說它是病態,青壯年時期體會不出那種無奈心境的,至少迫於生活現狀當下,他們無暇有勞什子時間再去分心,至於身邊若仍有長者必須奉伺的,經年累受其叨擾時則更祇是添了煩心。所以話說回來,重點在人生還是得有一個生活目標,失去此即等同也連帶失去精神上的依託,還惹人厭嫌哩!想調適絕非是一朝一夕能竟事。「我們生於現世,沒有悲觀的權利,直道而行可也。」這是笑笑兄給我的建言,他是前輩自有他過來人的徹悟,所以能泰然處之自不待言,我只宜唯唯諾諾而已。

      可我仍在想:初晉入老人階段如我,才正式踏進「悟道」這個新的里程,乍然間因為得太閒空了,顯然患有不適應症,所以理解怪不得某些人遲來才又想尋求另一種善緣(譬如佛緣),尚且因為失憶而莫名勉力于集中精神朝那看不見摸不著,所謂的心靈寄託祈望獲得垂憐,只可惜哪那又如何呢?縱使救得自己仍救不回世道吧!何況即將枯萎的片葉輕輕遭風那麼一吹,沒有人會理會及在意您之去留的,除非曾翩翩風采或功勳彪炳於歷史上留了名,掙得到不確定多長時間的小雀幸,但究竟要給誰看?徒空留下追憶積攢於地底?嘻嘻。…好啊!再來逆轉個彎咱且另天馬行空一番呵!如果悟徹能早幾年趁大夥年青力壯時達陣並構成一股不滅旋流的話,則社會或將少了恁多衝撞和血淚,世界將會是平和的,那多棒咧!咱就都老朽了有啥鳥用蛤?悟徹不期待您說出長篇道理,該說的天底下所有之一切哲理,千百年來孔老夫子、蘇格拉底、亞里斯多德及釋迦牟尼…等等都已說得太多了,何須再勞眾生等淺薄置喙哩!

斯視為嘮叨可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60578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告訴我的缺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老哥道來....
2016/07/25 16:59
今天糊塗老哥才看到你職場下來不久~有點"不被需要"茫然若失感慨~老哥78歲時因被誤診肝癌七公分大~後來老三住診醫院仔細共震檢查~是良性血管瘤~7年前:"爸你退休~趁還能玩去玩~我們都成人啊~不要做嘍~"~
把老哥治療儀器~藥品...都車車走....我有半年~感覺自己沒有用的人~不被需要的人~失落感~...直到一次旅遊回家~明天我沒有患者~沒有忙得不可開交事等我__才感覺退休真好~
我的意思是~你也一樣~這樣~你選擇期那天去喝下午茶~聊聊天如何?
哎唷~你在台北吧?
你說的植物園歷史博物館__那是我老爸畫圖~建築的~第一任館長包遵彭先生還寫"巧奪天工"獎賞先父~60幾年前的事了~
植物園中央圖書館__是前國語推行委員會~附設國語日報社~老哥民國41年在報社打工過~認識國寶級學者如何容先生~王玉川先生~何凡(夏先生)~....
博愛亭是我學武練武的地方~植物園有太多我的回憶....

告訴我的缺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你的回應文
2016/07/25 15:38

今猶繾綣,互看不厭>含情唱山歌,執手聽詠嘆調。

山泊斯去,今成老伯>常耍螳螂拳,與少年拍網球。

英台依舊,嬌顏不改>又要做飯吃,拿掃把說抓賊。

好一幅珍愛永恆,不世感人的真實動畫。===

老仔兄弟喔:
往事依舊~只是容顏改~回憶有美有傷~八姊妹剩下三病姊妹~
八婿剩下我一婿~往事怎敢多回味?
婚後與貞嫂去西螺~手袖每次都幾乎拉破~彼此姊妹搶拉吃飯~
一次與現中風養病的老李~由高雄返北經過西螺街~四姊擋車~
一定要吃飯才放人~老李說:"難怪你愛來西螺玩~~"~
現在都不在了~~~~~~~~~~~


告訴我的缺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你的回應文
2016/07/21 21:42
此篇是阿哥早幾年前的大作吧?敍事條理清楚用語通順,不似現在番來顛去,哈!歹勢!講了甚緊,是彎來偎去學問卡深啦!理解的時間著愛卡長爾爾。哎!話講倒 返來啦!現代的人望子子不孝,望天天嘸惜,孤單老人甚好去死好。…果然世傳世啊!傳到如今卻茫茫看無路,眼前棺材若隱若現,徒生咒怨曰:「下輩子誓不為人 了,種生嘛知影著反哺報恩,啊吾哪會遮呢衰,嗚嗚…」======

老仔兄弟晚安:
別太期待~就不會受傷害是吧?
說自己對兒女付出多大~已然往事~
怨切摩路用~不如與兒女做朋友~
賺幾句窩心話卡實在~是吧~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0 22:55
現在看好多事都像流雲般去得好快!待老淚縱橫後,再坐定靜觀。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7-21 22:30 回覆:
說的挺像在按倒帶鍵快速巡逡,重新回到熟悉的記憶,那刻方寸大亂淚眼糢糊,是了!就在這一段,待我慢慢細品琢磨。

告訴我的缺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你的回應文
2016/07/18 18:22
老兄啊!貴人汝多忘事蛤!小弟大名已經回覆,在此擱再重覆:林淇清是本人也,有閒請來破厝奉茶啦!感恩。==

真的忘記了
但今天拜訪兄弟~你不在家~
已列入"良民單"__就是好友啦~

告訴我的缺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__笑三聲就有夠呀
2016/07/16 18:01
天 下這麼大雨,我好擔心。離銀行這麼近,裏面錢會不會漂出來 ,萬一漂給我三五百億就麻煩了 ,該怎麼花啊 ?愁人!萬一再漂來超跑四五輛該怎麼辦?我該開哪一輛呢? 愁人!再萬一漂來兩位帥哥怎麼辦?法律規定不准有兩個老公咧!怎麼辦!怎麼辦蛤!都愁得心蹦蹦亂跳的了。 我涉水走得也怕怕,萬一漂走被人撿到怎麼辦,我這麼可愛,別人撿到肯定不會還的!…==


哈~哈~哈~~~~~~~~~~趣味鼠~~~~~~~

 

告訴我的缺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段話__先說感想
2016/07/16 17:55
不要吹牛身邊有多少朋友,别說你認識多少人,且看你逢困境時還有多少人認識你。 ===

自古有"相識滿天下~知己有幾人?"
自古有句"品貧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俗說"久病無孝子"__怎求"朋友"於困境?
但~捫心自問:"自己做過朋友困境時候的朋友嗎?自己做不到~朋友怎做的到是吧?
另外~朋友自己都困境中~怎麼幫我們解困?能以時間陪伴在側:夠朋友嘍是吧?
老仔兄弟啊你真是梁山伯啊:英台露乳給你看"奴家是女嬌身"~你還把伊看:"妳那ㄟ這哩肥?"呆頭鵝喔~
老哥逗樂~別瞪眼喔~~




告訴我的缺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回你的回應文
2016/07/16 17:36
陰陽兩隔遮知路途遙遠,汝冷冰 冰等待欲由在人去車跋反>如今非是小弟吾無代念朋友之情,被綁架身不由己矣!食飲不得由吾家己來作主>願沿路行乎好毋通擱回頭,不捨怨妒的心 會害汝却步>小等啦!等一年加罰阮酒一杯,十年罰十杯…照按呢算,時到咱兄弟再相會啦!不醉不歸。===

老仔兄弟啊你真正趣味~意思叫伊認命死就對啦~
邁怨肚活的男還花天酒地就是啦~叫伊走就走吧~別個再回頭就是啦~
叫伊等~慢慢等~老哥一年不去會伊~罰一杯酒__酒還是不死人喝的~
"
…照按呢算,時到咱兄弟再相會啦!不醉不歸。" __醉個頭啦你~騙鬼有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23:13
再出發,正職最妙,忘歲杜憂,加上如若不知隣桌的妙齡女郎,妄自為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7-16 00:14 回覆:
再出發已略顯力乏,再加給俺千臉的不屑>也得大度,僧尼能相共處>忘歲好似帶著重錘,難敵被人輕輕一推>天啊!諾頓豈能愚蠢如此,妙齡女郎咱家已視同曾孫輩,不宜作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住在台灣
2016/07/14 11:57

難怪容易無聊。

參加什麼長青大學,或趴趴走的班級 - 我的女性好友都這樣過得不亦快哉。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7-14 15:56 回覆:
實話說至目前止我心裡仍正矛盾著呢!真正我從職場退下來也不過半年多的事,之前有過規劃在內地養老是選項之一,但幾次遊歷後心知肚明,潛藏有傳統意識:「人不親土親」的感覺根深蒂固,故暫且以旅遊行脚來權宜之。內人前後已在家鄉滯留不歸達一年半了,她也有她的苦處,當然這就牽涉到母子孫之間親情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因素,再好死不死加一項老厝拆遷補償的問題末決也抽不開身。…咱現在年紀大慨是老了吧!很奇怪處處反而會替人著想,這在早幾年是很難想像的事,不搞得天翻地覆才怪。貼文嘮騷我想是過渡時間上的久暫,適應且視之為過程吧!正努力找著出口呢!謝謝關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