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假客家人議題
2011/11/15 09:25:17瀏覽931|回應0|推薦2

蔡英文被真的客家大老吳伯雄說她是假客家人 , 惱羞成怒 , 趕緊出來澄清她是客家妹 , 唯恐人家把她的客家標籤剔除掉 !,

其實蔡英文是不是客家人有這麼重要嗎 ? 最重要的是妳自己如何感覺 ?

台灣的政客都很無恥 , 平常都是福老族群的 , 一到選舉馬上變成各族群上身 , 彷彿沒有和一種族群沾個邊就會沒有選票似的 !

馬英九倒是一個奇葩 , 記得他以前就說過他和馬家莊淵源很深 ( 不知是真是假 ), 很早就承認是客家人 , 一直都沒聽他說是福老 , 這倒是始終如一 .

但是宋楚瑜呢 ? 一會是湖南人 ,  一會是河南人 ,  一會是江蘇女婿 ,  一會是台灣人   到底他是哪裡人 ? 我看他下次會說是醜陋的美國人吧 ! ( 他兒子應該有美國護照吧 ? ),   反正他愛哪兒人就當哪兒人 ,  最重要的是否有為人民服務的一顆心吧 ! 現在看他這樣 ,  只忙著抓權 ,  大概連 People first 的涵義都忘到十萬八千里遠了吧 ! 說也奇怪  , 十萬八千里應該不是在太平洋就是中國大陸吧 ? 要推展宋省長經驗的不就是你宋楚瑜嗎 ? 不是想要再大陸一個地方當你的省長嗎 ? 只不過要是中共真的答應的話 ,  你是否要換成紅皮護照 ? ( 這就是楊文嘉指控宋楚瑜而宋楚瑜卻不回應的地方 ) 

而蔡英文呢 , 妳到底是哪裡人 ? 要說妳是屏東人 , 妳只會在選舉造勢時到屏東去才說是屏東人吧 ? 上次你不是說妳是新北市人嗎 ? 到底是台北市 , 新北市還是屏東 ? 不要下次說妳曾在英國唸書就是英國人喔 !

當然哪裡人不重要啦 , 重要的是血源 ! 從來沒聽過蔡英文和客家扯上什麼關係 , 上次選新北市長時也沒聽妳說是客家人 , 現在要選總統時馬上說妳是客家人 ? 我不否認妳的血統 , 妳說妳父親是屏東楓港客家人,  我孤陋寡聞 , 不知道屏東楓港是客家村 ! 我母親是屏東客家人 , 我從小只知道客家村都聚集在內埔麟洛萬丹一帶 , 客家人大宗的都是姓邱 , 姓曾 , 姓鍾 , 但是姓蔡的客家望族我可是孤陋寡聞

不過沒關係 , 從李登輝時代一到選舉時就說他自己也是客家人以來 ( 沒選舉時不是客家人 , 是日本人或福老 ), 到阿扁在選舉時也說自己是客家人 , 現在蔡英文說自己是客家人只是延續她的兩位導師的論調而已 , 在選舉時說自己是客家人來騙客家選票而已 ! 選舉過後保證她的客家血統馬上變不見 ! 

現在真正的客家大老吳伯雄質疑她的客家身分 , 馬上惱羞成怒 , 痛斥國民黨炒作種族議題 ! 但我要請問蔡英文 , 妳從來沒炒作過馬總統的種族議題嗎 ? 妳有沒友質疑馬總統的外省籍 ? 妳有沒友質疑過馬總統外省賣台 ? 現在妳只被質疑妳的客家血統就不爽 , 那妳質疑馬總統的血統時有沒有想到別人有什麼感受 ?

妳為了選票可以只許州官放火而不許百姓點燈的手法我們已經厭倦了 , 請妳拿出牛肉來 , OK ? where is your beef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9188&aid=584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