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限,籌募肝苦兒醫療基金!~ 代友轉發
2008/11/10 09:18:40瀏覽598|回應1|推薦2

親愛的朋友您好: 

 兒童肝膽基金會懇請向社會大眾發揮愛心,一同籌募肝苦兒醫療基金,幫助肝苦兒的家庭渡過困難時期,也鼓勵各界醫療團隊致力於兒童肝膽病的預防與研究,讓每病童能接受適當的醫療照護、提昇照顧品質。 

 肝膽疾病是國內兒童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兒童肝膽病之診斷及治療愈早開始愈好,但常因症狀不明顯,使得民眾對此類疾病所知極為有限而延誤就醫,加上早期診治並非易事,以致部份病童治療成果並不理想。 

 罹患肝膽病的兒童宛如一場長期抗戰,成長的過程相當艱辛,就膽道閉鎖兒童來說,一出生就必須面臨手術醫治,部分病童長期反覆感染膽道炎入院,加上營養不良,生長遲滯,甚至進行到換肝一途! 

 這些肝苦兒的家庭,因孩子身體需求必需選購昂貴特殊奶粉配方,加上疾病的纏繞反覆住院,使得父母一方無法工作,頓時生活及醫藥負擔繁重,導致家庭經濟陷入窘境當中,讓許多家庭面臨破碎! 

 期盼這些刻骨銘心,發人深省的親身故事,能引起各界共同來關心這些不幸的肝苦兒童,化我們心中的痛為永遠的愛,挽救更多的小生命,為他們提供更好的照顧。 

財團法人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

 董事長 張美惠敬上 

基金規劃:

一、緊急醫療補助

近幾年健保用藥縮編,一些肝膽疾病用藥及部分肝臟移植評估費改由自付,價格實為昂貴,導致許多貧苦病童無法負擔醫療費用,懇請協助。

※申請辦法:

肝膽患童(年齡18歲以內),符合下列者:

1.目前進行換肝移植評估或有肝臟衰竭情形。

2.健保不給付之特殊肝臟治療費用造成經濟困難經醫師或社工推薦證明者。 

二、特殊奶粉補助

原物料不斷上漲,肝膽疾患兒特殊嬰兒奶粉400g一罐市價950元,許多家庭無法負擔導致嬰兒幾乎是斷糧情形,懇請認養籌募奶粉補助費用。

※申請辦法:

醫師評估對於肝臟受損或營養不良的孩童須同意建議才使用,補助奶粉為含高比率中鏈脂肪酸,幫助肝膽兒童成長發育,補助每位孩童至2歲。 

三、葛西手術醫療補助

每年一萬個出生嬰兒就有2~3個為膽道閉鎖的孩子,這些寶寶應儘量在出生30天內尋求就醫,並在60天以內黃金時期(愈早愈好)完成葛西式手術,若不治療寶寶可能多在2歲內失去生命。 

劃撥帳號:19495776

戶名:財團法人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

銀行轉帳:合作金庫 台大分行 1346-717-032583

本會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576樓之7

網址:http://www.children-liver.org.tw
聯絡電話
:02-2382088611

執行秘書 李如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2370729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0 13:05

這個~~~~

我寫在訪客簿好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