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月西遊_斷簡殘篇(四)人物刻畫
2015/09/03 22:54:31瀏覽116|回應0|推薦2
小說中會出現兩個人物,一個是公子米離,一個是蔣公公,這兩個都是我很喜愛的人物。


公子米離,從弱冠開始就不再讀書了,因為他有次夢到,書本向他訴苦,說他眼神太銳利,刺得書本滿身是傷,所有文字都化成紅色的鮮血,自此他不再讀書。「大塊假我以文章,又何必拘泥於文字呢?」雖然不再讀書,他卻考上進士。皇帝欽點他參加瓊林宴,他卻拒不參加,這一舉止大大惹火了皇帝,他父親差點因此丟了烏紗帽。


蔣公公,對近代史略有涉獵的,應該會想到蔣公蔣中正吧,我不喜歡蔣公,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事情,只因為小時讀他的文章,就覺得這人腐得可厭。近來蔣公的功過一事,成了藍綠攻防必爭之地。我覺得蔣公能夠有許多豐功偉業,一定是有他的原因的。小說中,蔣公公是類似東方不敗那種絕世高手。


故事梗概:

冷光月一行人遇到江湖豪傑欲奪神駒革蘭,雙方大鬥一場,冷方贏。此時,蔣公公出現了,冷一行人不是他的對手。接著就是公子米離登場。


蔣公公與公子米離約定,如米能夠對出他的上聯,就不再強行奪馬。

以下是寫好的片段。


「桃李花開,白面書生作春夢。」

「梧桐葉落,青皮光棍打秋風。」


「著冬衣,執夏扇,秀才不識春秋。」


「攬北權,踏南地,欽差少樣東西。」米離輕搖著摺扇說道。


李小秋聽了哈哈大笑。

快活林的好漢卻是想笑又不能笑,那樣子比哭還難看。

冷光月和玉渠則是全神戒備著,提防蔣公公惱羞成怒,驟下殺手。


蔣公公不怒反笑,開口說道﹕

「米公子真是文思敏捷,老朽佩服,佩服!」


「臉皮真厚。」李小秋輕罵了一句。

這話語雖輕,卻逃不過蔣公公的耳朵。


「你的臉皮也不薄啊!」蔣公公邊說邊將玉佩丟向李小秋,「下次不要再故意讓人拿走了,哈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2936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