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新聞02-孫悟空
2015/09/03 21:12:00瀏覽166|回應0|推薦1
 蟑螂王與摩西老祖即將開戰之時,七龍珠裏的孫悟空來了。


      摩西老祖見到孫悟空,急忙問道﹕「七龍珠呢?我要向神龍許願啊!讓我成為天下第一人。」


      孫悟空答道﹕「沒帶。」


      「沒帶!你這個猴死囝仔!」


      「不過我有帶最新型的戰鬥值偵測器。新的儀器不但能看出對方的戰鬥值,還能預測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戰鬥位置、戰鬥招數,因此可以佔盡天時地利人和。」


      蟑螂王、摩西老祖和藍衣人聽得有這項利器,眼睛都為之一亮。


      孫悟空道﹕「別急,別急。你們每個都有份。」


      於是,大家都戴上了偵測器。由於每個人的有利位置不同,大家開始走八卦歩,如同機器人一般,朝對自己有利的位置前進。


      每個人該使用的格鬥技也不同,有的藍衣人開始用出太祖長拳,有的使出黯然銷魂掌,有的是吸星大法,有的則是使出武當心法的太極拳。摩西老祖則是用陰狠毒辣的鷹爪功。眾人一板一眼的照本宣科,完全不用自己的大腦,就如同腦死的植物人一般。


      蟑螂王卻不知如何是好,使用太極拳可以對付藍衣人,卻必須承受摩西老祖的攻擊;使用鷹爪功,卻會被使太極拳的藍衣人攻擊。


      就在蟑螂王猶豫不決時,他聽到一個聲音,是神眼之鷹的千里傳音﹕「蟑螂王,你在想什麼!別忘了我們最終的使命。」


      蟑螂王一驚﹕「是啊!我差點忘了。我們是要找出神之子,而不是打敗藍衣人,或是摩西老祖。」


      蟑螂王想要跳脫這個八卦陣,但偵測器已經控制了他的行為,只能走對自己對有利的路,就這樣他的雙腳不停地在八卦陣遊走著。


      蟑螂王究竟能不能跳出八卦陣,邁向尋找神之子的道路呢?


      *********************************************************************


      孫悟空 五月天-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詞:阿信 曲:怪獸


      兵荒馬亂五百年來沒改變過花果山下滿天的烽火


      人類累不累啊還在你爭我奪西天取經回來後有沒有人有讀過


      師父每年都會寄卡片來問候五百張了算多不算多


      看到卡片我都想起那段奮鬥金箍棒那麼神勇現在祇能掏掏耳朵


      齊天大聖是我誰能奈何了我


      但是我卻依然不小心敗給了寂寞


      如果要讓我活讓我有希望的活(請給我快樂苦痛)


      我從不怕愛錯就怕沒愛過


      如果能有一天再一次重返光榮


      記得找我我的好朋友


      聽說悟淨已經植髮治好禿頭有了論及婚嫁的女友


      八戒這個豬頭手機老是不通好色本性多雋永好像時間從來沒走


      西天取完了經東邊應該還有


      夥伴們好不好讓我們再拯救地球


      *********************************************************************


      齊的自言自語﹕


      老鷹﹕「我寧願受盡各種折磨,也不願活得像隻蟑螂,因為我是老鷹!」


      蟑螂﹕「無論怎麼做,你都要給我活下來,因為我們是蟑螂。」


      古今中外能有多少人是老鷹,或許,孔子、耶穌、佛祖等少部份人可以算是吧!然而,大部分人的大部分時候,都是蟑螂。


      我也是蟑螂,所以我不會要求別人是老鷹。


      老鷹目光銳利,看清事實,並勇於承受。


      老鷹目標遠大,不會被小利所誘惑。


      我只祈求我們﹕


      「在可以成為老鷹的時候,不要甘願作一隻蟑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2936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