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石榴
2017/12/02 15:22:02瀏覽482|回應0|推薦8

        最近很喜歡吃紅石榴呢。可能是有點厭煩正餐的關係,可能是研究工作壓力大了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看到肚子上的贅肉產生罪惡感的關係。酸酸甜甜的紅汁在齒縫間迸濺,享受完飽滿多汁的脆感的當下,突然間牙齒感受到籽的阻力,那種爽快又有點矛盾的感覺,實在讓我想一嚐再嚐。

        可惜它不便宜。今秋,在超市裡減價的幾天裡,仍然是兩顆要價五塊錢美金。別看它外表坑坑窪窪,其貌不揚,剝開來一瞧,裡面滿滿的多汁甜美的籽,好像敲開一塊礦岩,驚喜地發現裡面滿滿的結了一叢叢的紅寶石。

         「喂,你在吃什麼呀?」郁馨在視訊的另一端問道。

         「紅石榴呀!你看,這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籽,像不像一粒粒的紅寶石呢?」我一邊聊天一邊從石榴上剝下好幾粒果籽。

         「你這麼愛吃這個,該不會是想起你自己和這紅石榴很像吧?」郁馨爽朗的笑道。她的笑聲總是能夠讓我心頭上的霧霾一掃而空。

         是啊,或許我自以為我就像這紅石榴吧!表面上樸實無奇,而裡子卻是實實在在的真功夫。我也多麽希望被人發現我的腦袋裡頭藏著多少的點子,多少思辨能力啊!只可惜,不少人只把我當作習以為常的物件,或是把我晾在一旁,就像牙齒咬到硬的籽嚇一跳,便把石榴擱在一邊了。

       或是,其實我並不是一顆紅石榴呢?只是把自己高估成紅石榴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10927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