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踐蠟筆童樂繪的體驗課程!!
2010/01/12 13:24:36瀏覽469|回應0|推薦2

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碰上親子一起加入創作的體驗,媽媽帶著兒子,另一邊是爸爸帶著女兒一同到實踐參加蠟筆童樂繪,一般人對蠟筆都有一個錯誤的印象,認為那是小朋友創作的媒材,其實,任何媒材都有他令人驚豔的創作方式,透過這次的教學經驗,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開始對簡單的蠟筆刮目相看,哈哈哈,我忍不住對自己說,我真是蠟筆的救星,簡直可以做蠟筆的代言人了。

小男孩是一個喜歡畫畫的孩子,他的媽媽偷偷告訴我一個祕密,他只喜歡黑白鉛筆的素描不愛用色彩,所以,我想那天應該是媽媽希望小孩人生是彩色的情況下,偷偷把他拎過來體驗蠟筆的威力。另一個小女孩正在幼稚園階段,長得甜美可人,爸爸帶他來逛展的時候,發現我們的體驗課程很有趣,於是也帶他一起來享受創作。

體驗的開始,我先告訴家長跟小朋友今天要玩樂的重點是甚麼,蠟筆有甚麼好玩的地方,接下來,開始進入玩色彩的階段,原來只有小孩開始畫,但後來家長在旁邊看了,也忍不住手癢,開始拿起蠟筆塗塗抹抹,從來不曉得原來蠟筆也能這麼有趣,不只是小孩,連大人也迷上塗抹創作的過程,只要拿起神奇的蠟筆,彷彿有超能力般都可以揮灑出自己想像的世界,而那個只愛黑白不愛色彩的小男孩,竟然一口氣畫了九張蠟筆畫,而且愈畫愈精彩,媽媽看了只覺得瞠目結舌,原來快樂畫畫的威力,可以到這樣的境界,哈哈哈....!

孩子的媽媽是個老師,他開始跟我討論起創意啟發的問題,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創作的潛能,大部分的時候,都被其他的俗事給綑綁住,所以,沒有辦法天馬行空,恣意地享受創作的樂趣,但是,只要經過開發,人人都有想像力的超能力,只要給自己機會開始。

這天的體驗課下來,不論是小朋友、高中生、大學生、或是成人,大家都在蠟筆的色彩魔力下,享受了不同以往的創作經驗,有興趣的可以前往相簿區,看看他們精彩的創作喔。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