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教學
2010/01/12 12:54:42瀏覽594|回應0|推薦2

現在想想,當初答應琬彬去教一群國中生創作,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當點頭答應的時候,就開始一連串的考驗。首先是將規劃的教案,實際應用在學生身上。沒想到我的第一次竟然是教一群國中生,不曉得我跟他們之間的代溝到底會有多深,就在忐忑不安中,2009年的初夏,我遇見了第一批學生。

過去工作經驗裡,見過多少大風大浪,一場場提案簡報,主持演講都沒被嚇到的我,竟然在第一次面對國中生的時候,有了點小怯場,不曉得該用甚麼樣的語言對他們說話,害怕他們會不喜歡我,進而影響到學習的情緒。因此,我開啟了話匣子,透過遊戲的方式,讓他們發現想像力被開發的樂趣。一時之間,他們似乎被我的遊戲魔法給迷住了,很快的我發現,這些在偏遠地區的孩子們,雖然沒有機會接受多元的創意啟發,但是,他們的創造力卻是有股純真未受汙染的原創力。

在他們談笑間,我發現他們不少的秘密,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原來,創作可以是個讓人快速拉近距離的一個方式,在畫畫的過程中,大家放開心房,盡情開心的玩樂,玩色彩、玩造型,沒有任何的包袱,也沒有成績的負擔,就這樣,一群國中的孩子們,愛上了彩繪塗鴉,發現,畫畫可以是這麼輕鬆有趣的事情,原來我也有想像力的超能力。因為這次課程的安排,不但改變了他們,也讓我對引導創作的能力有了自信,謝謝這群可愛的孩子們!!!

關於課程的精彩紀錄,可以前往相簿區分享他們的創作成果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