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膽做自己 在家人與事業間取得平衡
2010/08/06 16:54:45瀏覽369|回應0|推薦18

<大膽做自己 在家人與事業間取得平衡>

網友「黑皮豬」問:

嚴總裁你好,有許多的勵志文章都提到要出人頭地,就要花比比人多的時間,做比別人多的事,又有一些文章告訴我們,即使擁有了全世界卻失去家人,人生有何意義?把下班時間留給親愛的家人等等....請問嚴總裁你比較支持哪一派的論調?是不是要陪孩子成長,把下班時間留給親愛的家人的人,註定一輩子庸庸碌碌?你的做法是?

嚴長壽:

我和孩子沒有quantity time(大量的相處時間),但是有quality time(有品質的相處時間),孩子和我非常好。

我和我太太1977年結婚,現在33年。在結婚30週年時,我寫了一張很長的卡片給她。我說我們小的時候,被人家照顧;好不容易大了,自己照顧自己;沒多久碰見你所愛的人,又要照顧別人;然後有小孩,要照顧小孩、照顧家庭;最後你可能做了主管,要照顧更多公司的人;等你老了,你回過頭要被別人照顧。這樣的輪迴,從被人家照顧,到最後還是被人家照顧的這個過程,其實只是我們一半的人生。

當你做了些自己覺得對社會有些貢獻的事,覺得生命是多麼美妙,不期待人家感謝你,不期待人家記得你,卻全力去付出,這才是生命的另一半。

所以我寫給我太太,我們終於到了不必再照顧別人,也不必被別人照顧的那個時刻了。所以我們大膽的做自己吧。她做她的詩人,我做我想做的事,這是生命中多棒的事情,不用一直在照顧別人、被別人照顧,能夠高興去做自己想做、能做的事,那真的是好大的恩賜。

引用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07272008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chiacar&aid=4296854
 引用者清單(1)  
2010/08/11 12:31 【flyinghi 的部落格】 大膽做自己 在家人與事業間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