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旅人 省思生命的不該有差別
2007/03/22 21:17:15瀏覽342|回應0|推薦4

    每個人都有夢的旅程,在夢裡的人是夢的旅人。當我有夢,我靜靜地在夢裡找尋,一步一步地走在自己的旅程,你遠遠地在你的生活看自己的腳步,留下一行行地生命實踐。夢裡的你我可能相遇,旅人的交錯畫織。當我正有一個夢,也許未來我會遇見你。是否你正在夢見我?

    虛幻與真實只存在一線之隔,什麼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當我珍視一件寶物,它也許只是你眼裡的草芥。什麼才是最是最重要的?都只是自身的執著。世俗心的牽絆植成心底地慾望,沒有止盡的慾望。過度包裝的文明人,複雜地追求那自以為的理想,無奈這終是沒有終止的迴圈。真智慧的大選擇,是人生的轉化選擇還是考驗的克制?

    美之所以達到一個極致,是因為稍縱即逝。殊不知最美的往往是最醜陋的,皇室的富麗堂皇,還不是建立在黎明百姓的奉獻。牡丹的碩美,還需要肉汁的灌溉。美的極緻踩踏犧牲者的靈魂,卻只見世俗心束縛的仍是自願的人。跳脫名與利的誘惑,彷彿只是一種笑話,你真的做到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0216&aid=83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