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敢與不敢vs.願與不願學
2010/11/17 14:33:07瀏覽459|回應0|推薦2

其實在寫這篇時 ,心情有點沈...

這件事是有關辦公室裡年輕的妹妹~(其實也不小了~快30歲了)

我真的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心態...

有時覺得難怪會做那麼久還在工讀生等級,同一個部門.長官升等也都不會想到妳.

我的結論是~~~和本身的個性有關.只是不敢!就不願學的人

因為沒有共事過~實在也不知道工作時的態度如何?

但從生活習慣和作息中,逐漸知道... 原來是這回事啊!

話說,某天,她很好奇的跟我說~哇!妳會刷睫毛啊!

在辦公室裡上點淡妝那是一定的嘛!睫毛是必刷的.

偶爾我和其他同事還會在一起討論哪個牌子的不錯用,到了下午不會變成貓熊眼.

她為了更融入我們的行列,也插了話想進入話題中.

於是我們這群姐姐們就教她,如何刷啊!可以先買什麼牌的~

最終,她回:「好可怕喔!刷睫毛耶!會去戳到眼睛吧!妳們怎麼敢這樣子做?」

我整個無言,那是手技和手巧的問題吧!

眼睛那麼大,幹嘛!妳要拿睫毛刷去戳它...

當下真的不想和她再說下去了~ 

這個案例讓我想到上回她對隱形眼鏡的評語好像也是如此.

有回不小心聽到的她向辦公室的另一名同事,詢及隱形眼鏡,

她最後的結論是把鏡片放到眼睛裡!好可怕喔~~~她不敢!所以她帶眼鏡~

當然上述是和工作內容無關,但由小小的生活觀念裡,就大約瞭解她的個性如何?

其實真的很想告訴她,是妳不敢不願意去做,千萬別怪設計者的巧思.

而且大多的問題來自於妳個人本身的問題,非別人的問題....

想教妳東西的人,我想也應該會被妳這種論調給嚇到吧!

別因為不敢不願就不去做不去學!這樣子會喪失掉很多學習的機會的.

不知道!您身邊是否也有這樣子的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elicia&aid=460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