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暮年生活觀
2010/02/12 13:32:55瀏覽632|回應0|推薦10

關於上野千鶴子的暮年生活觀

書封面是....

結婚也好,不結婚也罷,無論是誰,最後都是一個人。
從這一刻起,妳需要的不是年華將老的自怨自艾,而是積極面對生命風景的自在與期待。

女人50才開始,21世紀是歐巴桑世紀!
獨身老後時光是女人的第二人生,請大方快樂地享用!
享受晚美人生,從現在開始動身準備,活出一個人的自信與優雅!

根據研究女人都活的比男人久,竟然如此.. 那男人們找個年紀大一點的女人吧! 可惜~  一般的男人都喜歡年輕的美眉。

聽過敗犬VS.勝犬的故事吧! 那就不多談了..

來講講「敗犬」相親記吧!

上一輩的人的觀念~ 總覺得一定要結婚,老了才有伴可以互相照顧、才有子女在身邊照顧,故在尚未完全滯銷前,父母親總會想盡辦法來把家的庫存用力的推銷出去~ 只差一點沒舉辦個跳樓大拍賣來清掉庫存。

女人啊!三十歲左右的時候,來相親的對象都還能算是『人類』。

過了三十五歲後,遇到的可就不是一般的人類了,淨是些奇怪的外星人。例如像《星際大戰》中的賈霸、《魔戒》中的哈比人再不然就咕嚕或是會發出嘿嘿嘿之類尖銳高亢笑聲的人等等。à不知道自己將來會不會也是被歸為這類的外星人之一,哈哈哈!

老了才有伴究竟是伴還是絆

結婚的女人一輩子都在照顧別人

年輕時,幫跟著他姓的小孩把屎把尿;

中年時,幫他的父母把屎把尿;

年老時,還要幫他把屎把尿,也許會遇到一個願意為女人把屎把尿的。à這個我連做夢都不敢夢到的。哈..

雖是如此但我相信還是有的啦!只要以下狀況排除

1.  他沒比我早死(在正常情況下男人都比較早死)

2.  沒有跟年輕妹妹跑掉。

與其如此我何必去牽絆那個男人呢?盡情去享受自己的人生不管是有伴還是沒有絆。

至於子女這問題

養兒防老,這觀念.. 也漸漸地不適於現在的社會。

年輕時,孩子粘著你哪都不能去我有體力時,只能陪你玩想去哪走走都不行。

等到孩子外出求學、當兵、工作、結婚就不再和你住了那時我也老得走不動了,也許還可以走但錢都投資在孩子身上了~(/_\)

教得好.. 偶爾還會回來看你,教不好.. 一年的次數可能加起來都不到2雙手的手指數吧! (被捉去關的話還可能好幾年都不回來,還要我搭車去看他咧)

有賺錢跟你說他要買車子、買房子,還好,不養你也還好,最怕的是回來騙光你的老本還不養你。

好吧~總有一些孝順的說要接你去住,呃.. 你願意嗎? 這個善意的謊言算了吧!

家裡的主人又不是你,要習慣他們的生活模式還要離開熟悉的環境。

要是我還是窩在自己的窩裡吧!

可能社會上有太多人想法和我一樣才會導致生育率降低,呃看來我應該停止這話題才是。

好吧! 我承認小孩在小時候真的很可愛,可是狗和貓小時候也很可愛啊!

長大後,牠們永遠不會頂撞你乖多了~ .. 我又來了.. 拍謝!!

上述是個人想法

結論是男生女生都要有自己一個人生活的生活觀喲~

祝各位 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elicia&aid=377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