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與狗
2006/12/16 00:14:18瀏覽758|回應6|推薦47

作者: 黃巧

丘吉爾和狗一起看電影

    丘吉爾有一隻心愛的鬈毛狗,名叫魯弗斯。一天晚上,在首相的鄉間別墅裏放映電影《霧都孤兒》,魯弗斯像往日一樣,在它主人的膝蓋上佔據了一個最好的位置。當影片放到比爾·賽克斯為了擺脫警察的追蹤,準備淹死他的狗時,丘吉爾用手捂住了魯弗斯的雙眼,說:“親愛的,現在不許看了,等會兒我會告訴你後來發生的事。”

    斯特勞斯的頭髮

    一次,奧地利著名作曲家約翰·斯特勞斯去美國演出,大為轟動。斯特勞斯身材高大,儀表非凡,特別是他的捲曲長髮很引人注目。一位美國婦女很想得到一束斯特勞斯的頭髮,當作珍品保存起來。消息傳開,人們紛紛向他索取頭髮,作為紀念。一時竟掀起了斯特勞斯的“頭髮熱”,好心的斯特勞斯一一滿足了他們的要求。因此有些人很為他擔心。斯特勞斯離開美國時,許多人前來送行。這時,只見他揮著帽子向人們告別,人們看到他的捲曲長髮還好好地長在頭上,只是他來美國時帶來的一條長毛狗,竟成了短毛狗。 

    
邦與《小狗圓舞曲》 

    蕭邦(1810年—1849年)是19世紀世界上最偉大的作曲家。蕭邦20歲時離開華沙去維也納學習和演奏,後定居巴黎。經李斯特介紹,肖邦認識了女作家喬治桑。一次,在喬治桑的客廳裏,蕭邦看見她的小狗追著自己的尾巴不停地旋轉,越來越快……馬上使他產生靈感,一支圓舞曲旋律在他腦海中形成,他即興演奏了出來,這就是《小狗圓舞曲》。由於演奏這首樂曲的速度較快,時間約一分鐘,所以又叫《分鐘圓舞曲》。此外,人們也稱之為《小圓舞曲》或《降D調圓舞曲》。 

    蕭伯納:與小狗商量

    有一天,英國大文豪蕭伯納接到一位小姑娘寄給他的信,信中說:“您是一位我最折服的作家,為了表達我對你的信仰,我打算用您的名字來命名我的小獅子狗。它是我過生日時親戚送給我的。不知尊意如何?”蕭伯納回信說:“親愛的孩子,讀了你的信,頗覺興趣盎然,我贊同你的打算。但是,最主要一點,你務必要和小獅子狗商量一下。”

    忍俊不禁的推薦信

    曾任美國國務卿的喬治·馬歇爾,一貫嚴禁親屬利用他的身份辦私事。可是他的妻子凱瑟琳有一次還是犯了規。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馬歇爾有一條名叫“艦隊”的愛犬,一天忽然失蹤了,凱瑟琳急得要命。這時海軍部的守夜人打來電話,說“艦隊”被他找到了,但要凱瑟琳為他在海軍部謀個好差使,才肯把狗送還,否則就把狗從窗戶扔出去。凱瑟琳左右為難,只好寫了封推薦信,封好後派人送去,將狗換了回來。

    晚飯後,凱瑟琳對丈夫說了用信換狗的事。馬歇爾聽後大發雷霆,他表示寧肯失掉“艦隊”,也不能容忍妻子濫用他的職權。看到丈夫這樣生氣,凱瑟琳委屈得哭了;馬歇爾又問她推薦信是怎麼寫的,那個傢夥憑這封信能在海軍部混個什麼好差使。“我知道你會問的,所以我留下了一個抄件。”信是這樣寫的:致美國海軍部有關人士:持此信者捕犬有方。凱瑟琳·T·馬歇爾。馬歇爾讀完信,忍不住大笑起來

 .

.

.

.

.

.

背景音樂: 小狗圓舞曲 (蕭邦)

Chopin Minute Waltz played by Tzvi Erez

(圖/音樂/文章取自於網路,若有涉及版權著作,請留言告知)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ylcshome&aid=597964

 回應文章

海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22 20:16

我也很喜歡狗~

它們個個都很可愛!


鄉居(cherylcshome) 於 2007-09-23 11:18 回覆:

歡迎來訪

妳選的照片也很可愛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6/12/16 10:43

沒有養狗的經驗, 只好想像一番...

聽描述, 光煞車, 追火雞那幾段, 就忍不住覺得好笑.

真是身手敏捷, 兼調皮搗蛋.

狗有靈性, 人類忠友, 當之無愧.


國際日報/時代論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希總統的小狗
2006/12/16 09:57
布希總統的小狗挺調皮,感恩節前在白宮南草坪上把當天特赦的火雞追得魂飛膽散,以爲過不了“火雞節”了,沒有明天了。總統後來宣佈,它們還有許多明天。

甄葉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風
2006/12/16 07:33

我曾養過一隻博美

每次將鍊子鬆開的前0.5秒

它就做好跑步前的預備動作 ~ 蹲下

一自由

就即刻以跑百米之速

來回疾衝屋內和院子

凡遇到障礙物當前

還會聽到似緊急煞車的 " 音效 " 呢 !

十分有趣 !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6/12/16 04:35

不知道小狗為什麼喜歡追自己的尾巴跑

那模樣真是可愛啊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6/12/16 00:56
從音樂聽起來,這隻小狗真是精力旺盛,活潑可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