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我的詩歌
2014/04/26 11:07:21瀏覽272|回應0|推薦0

在我看來,詩歌是我們抒發自己內心感悟,感受的一種方法。幾句幾言,耳穴按摩保健達到自己內心的舒暢,也就成功大半了。


或許現在我們能夠從網路,書籍等多種方式來找到讓自己喜歡的文章,詩歌。但是,很少發現有是給自己寫的用於單純抒發的作品。當別人說:“我要寫詩。”大家可能會用一種鄙夷的,不相信的心態去對待。但是,如果讓你去做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詩歌時。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不行,即使是作出一篇作品也會挑挑揀揀,用詞,造句,句式。。。。。。越挑感覺越奇怪,越挑越不滿,同珍王賜豪隨之也就慢慢放棄。


而我認為的詩歌是一種自由的釋放,是一種內心的解脫。為什麼要那麼拘泥於句式,格式,只要表達出自己的內心就好,只要達到抒發自己想抒發的就好,有何必在乎別人對你字詞的看法。正像魯迅所說:“這世上本來是沒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前人給我們開闢了詩歌這一個讓我們靈魂得以解脫的方式,我們又何必要拘泥於前人的規矩,康泰導遊不自己開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規矩固然重要,正所謂“無以規矩,不能成方圓”,但是規矩有時又何嘗不是一種束縛。只有在不違背事物本意的基礎上不斷改革創新,才能讓我們的內心得到真正的自由,使我們的內心得以飛翔。


隨社會的發展,人們越來越壓抑,得以發洩的空間也越開越小。精神病患者的人數也是不斷增加。內心的解放,抒發也在隨著社會的進步顯得愈發重要。而詩歌作為,只用隻言片語就能抒發大量情感的方式也是越發重要。但是由於它的修辭,格式等方面的要求,香港如新讓人們覺得這種文體存在距離感。因此,我主張一種自由的詩歌,一種隨心的表達,一種只要能夠表達自己內心的屬於自己的詩歌。這就是我的詩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ishh&aid=12820473